見到小英以後就是回到小英位於半山坡上的國際學生宿舍
爬阿爬阿,大約離車站有二十分鐘腳程(女生的高跟鞋腳程)
拖著重重的行李
很想唱歌:蝸牛揹著重重的殼阿,一步一步往上爬….
名古屋的天氣很好,大晴天
冬季的陽光曬在我們身上還有一咪咪的暖和感
那天的氣溫約十度,但有種清晨寒冷的舒爽。

小英的宿舍是單人套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小小不到一平方公尺的單人用玄關(因為我和小英兩個人一起就會卡住)
小小不到一坪的浴室,我洗澡的時候一直撞到牆壁
砰砰砰的,好像我要把小英的家給拆了,哈哈
小廚房、沙發床偽裝的單人床和小陽台。
而且房間裡面很冷,比外面還冷,至少室外還有晴天的大太陽,
沒辦法,窮留學生麻,捨不得開暖氣~
感冒還沒好的雪咖啡一直發抖~~還跟小英要了暖暖包。

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就搭地下鐵去「榮」
去那裡逛地下街。耶耶,我最喜歡血拼了!
可是日本的東西真的不便宜阿,
地下街掛在外面的衣服通常都是3000円起跳
引不起我購物的慾望>”<
後來看到很便宜582円的鞋子,驚為天人,
在我的慫恿之下小英就買了:P
我也買了一件白色洋裝,原價要六千多,換季打折1995円
合台幣約六百元,還算不錯囉,趕快買起來~
還去了U開頭日本很流行的平價服飾店。

好玩的是,日本人走路是靠左邊的
但台灣是靠右邊阿,我整個很不習慣,一直想靠右走
然後就跟大家反方向,一直撞到路人
英:靠左邊、靠左邊拉!

晚餐是名古屋當地很有名的一間豬排飯
雪咖啡請客喔!
人多到吃飯都要排隊呢,不過我們運氣很好沒有排很久
豬排飯+小菜+味增湯的簡單定食要價1780円
還真是不便宜呢~兩個人就吃掉三千五百塊左右
豬排很厚,但是炸得很嫩
醬汁的部分很道地,超濃味增口味
讓外地人我覺得有點鹹不是很習慣呢。

晚上剛好有英的同學生日,大家說要去bar幫他慶生
是單純喝酒的那種酒吧,沒有跳舞的,比較美式的感覺。
可是感冒還沒好的雪咖啡,根本不敢再亂喝酒,只點了鳳梨汁,呵。

日本的女生穿著比較成熟,有一個看起來OL打扮,看起來精明幹練
化很重的眼?的女生,我還以為她三十了
結果才22歲(我聽到別的男生搭訕她的時候,她說她二十二歲)。

酒吧裡面很多外國人,還會去搭訕日本女生,
所以我們也要來一下阿,數支決定誰要去和我們隔壁桌很紅的女生搭訕。
她們兩個女生超紅的,
我們坐大約半個多小時,已經有三、四個男生向她們搭訕了,
有送飲料、送點心的,還有一來就拉著人家的手的外國人=.=
數支數支~結果出爐!
鐺鐺,是我們可憐的壽星要去搭訕,哈哈。
其實她們滿大方的,講一講最後還跟我們併桌一起聊天了。
這時候又再次發現名古屋大學的名號很好用,
自我介紹的時候,講到學校,她們就露出「讚嘆」的表情阿,
果然很好用,連把妹都好用,讚拉!
而且還順利要到聯絡方式,說下次要約出來打保齡球。
(我很明顯的感覺到,
之前送食物給她們的男生一直從遠方傳遞過來殺人的目光>”<)

好拉好拉,我承認,聊天的內容我都聽不懂,
那個已經超出我「日語自遊行」教材的範圍了,我只會在旁邊傻笑,
全場由日文最好的同學主導,
我一直拉坐我旁邊的人當翻譯「她們說什麼?她們說什麼?」

坐到十一點多一點點,我和小英就先行退場了
因為明天一早7:40要出現在名古屋車站,我們有跟團行程
兩天一夜要去伊豆看河津櫻和泡溫泉
跟的是日本當地的觀光巴士團喔,好期待喔(不過我應該都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