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怎麼回家?我要搭捷運。」
某日的晚上聚餐,散場後站在餐廳門口,阿蔡學長問我們要怎麼回家。
「應該也是搭捷運吧。」我說,轉頭看一下姊妹淘小落。

我和小落不但是大學同學,而且還住在同一個社區,感情好得很。
小落正在講電話...
「我男友說要來接我。」小落掛上電話後說。
原來是在和男友熱線阿。
「他?他家不是住很遠嗎?要等到什麼時候?」粗略車程也要四十分鐘吧。
「沒有拉,他今天在我們學校圖書館唸書。他說十分鐘內就到了。」小落說。
「我們學校離這裡也不近吧。」學校到用餐地點粗略車程約三十分鐘,我真是大大質疑
「他該不會剛才就一直在附近開著車繞阿繞的,等我們吃完飯吧=.=」。

後來一向準時的落男友真的十分鐘內就出現了耶,
還很順路的把住同社區的我一起載回家,省去我搭捷運的麻煩。

事隔幾日的MSN:
「我好羨慕小落喔...」阿蔡學長。
「羨慕她什麼?」我問。
「他都有召喚獸阿,隨傳隨到耶!」阿蔡學長。
「學長,你是男生耶,你要等下輩子了拉...
而且你應該是要努力變成優良的召喚獸吧。」

雖然吐槽了學長,但我忍不住想...「召喚獸」阿,還真是不錯貼切的名詞。
我就沒有召喚獸,雖然我男友偶爾也願意來接我,
不過每次都等好~~~久,等到我站在路邊都快要被馬路上的灰塵淹沒。
所以女人我逼不得以很獨立...非不必要,我寧可自己搭車、自己處理事情。
等男友幫忙?等到天荒地老哦。

落男友就是完全不同的型,隨傳隨到,而且又快又好,
簡直就是全能的守護神~好像玩電玩裡面會跟在角色旁邊的輔佐人物。
在一堆女生、男生(你看,連阿蔡學長都羨慕)羨慕的眼光下,
小落也居然有小落的煩惱....

那天她就跟男友吵架了,導火線是:
本來各自在不同的圖書館唸書,
因為這樣比較可以專心阿,那天是乖乖唸書日,不約會。
結果小落在MSN隨意跟男友抱怨一句「我電腦突然沒辦法上網耶>"<」
然後落男友就出現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要幫小落處理電腦!!
「很體貼阿,多少人想要這麼積極主動的男友阿。」我說。
「拜託!那天是唸書日,我又沒有叫他來,幹嘛自己跑來?妳不覺得這樣太粘嗎?」

恩...雖然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男友,也無法感同身受,
只能勉強想辦法體會小落的感覺。
「『你真的想當召喚獸喔!』我就這樣跟他說,然後就跟他吵架。」小落接著說
「我沒有要他一直出現阿,有的事情我也可以自己處理,
也會想要有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也會想要和好朋友一起搭車回家。
像聚餐,他每次都這樣說要來接我,然後大家看到又會一附很羨慕我的樣子,
但是我根本就不想要他來阿。」小落很苦惱的樣子。

好像的確常常看到小落和她男友出雙入對,明明就是不同學校的。
她男友還幾乎天天跑到我們學校唸書,就是為了親近小落吧。
出門有他載、買菜有他陪、電腦壞了他會修,小落在學日文,他也跟著學...
晚上在線上聊NSN了,睡前還一定要再打電話,
甚至小落說,她衛生護墊用完了,他還會自己跑去幫她買。
(個人我覺得最後一點很誇張,蝦咪!幹嘛自己跑去幫女友買護墊拉。)
真的好像變成遊戲中粘在主角人物旁邊的那個守護神。

這樣感覺也好累喔...
有時候應該也要留一點空間給彼此,留一點時間給思念。

「我跟他說『阿蔡學長說你像召喚獸』耶,
他居然回我說『通常召喚獸都是和主人訂有契約的,
就像霍爾移動城堡裡面那樣,所以妳不能隨便趕我走。』」小落說。
我開玩笑跟小落說:「你還是可以跟他說『契約解除,召喚獸,你自由了。』」

我跟小落說,如果她不希望召喚獸一直出現,就不要召喚他,
不要讓他覺得被召喚,譬如跟他說什麼搭車好累、電腦壞了...
那應該都會被當成召喚召喚獸的關鍵指令吧。
感覺很像「出來吧!小落的召喚獸!」,
想要自己處理的事情,就不要先告訴他,等解決之後要分享再分享就好了。

其實,落男友之所以會變成召喚獸,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吧,
希望藉由不斷的幫助女友生活,讓他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女友是不能沒有他的。
常常出現在他身邊,不斷向小落的友人們,宣示主權。
召喚獸也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