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裡用「牽手」表示人生的伴侶,
我也一直覺得「牽手」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和自己心愛的人,手牽手,感覺他手心傳來的溫度,
縱使只是在路上閒晃逛街,都顯得很甜蜜。

一雙厚實有力的手、小麥色的手,
帶著男人特有的結實粗獷的手,
一雙可以把我緊緊握住的手。

時而隨興地輕輕牽著,
時而纏綿地十指緊扣,
時而堅定地穩穩緊握,
那雙,屬於彼此的手。

單身的日子,逐漸忘記了另一個人手心的溫度。
只能自己的左手牽右手(笑)。

那天一位男性友人約我出去走走,叫我不要一直宅在家,
我藉口說天氣好熱,不想出門。
他說:那我們去小巨蛋溜冰好了,這樣夠涼了吧。
(我妹一直覺得他是可疑人物,覺得他好像是對我有好感)
不過,我也不討厭他,相處還滿愉快的,
可疑就讓他可疑吧,出門溜冰去。

溜冰的初體驗,雖然我國小有玩過直排輪,但還是很害怕,
硬硬滑滑的冰塊,在溜冰鞋的切蝕下,劃出一道道刻痕,
從腳底冰刀傳遞而來,是一種很奇妙的觸覺。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煞車拉,直排輪的後方會有一個煞車用的凸起,
可是溜冰鞋沒有...
加快的速度,隨著迎面寒風,好嚇人(我是膽小鬼)。

突然,他把手伸出來示意要我牽著他,
猶豫了兩秒鐘,恐懼感還是戰勝了,
這樣...算是牽手了嗎?隔著他的手套和我的手套。
(為了安全規定要戴手套)
只覺得好安心,好可靠,好像不會游泳的人抓到浮木,忍不住就緊緊握著。

他帶我在溜冰場上滑來滑去,慢慢地習慣溜冰。
有時候也鬆手,讓我憑自己的力量溜,
「我獨自溜了一圈喔。^^」(小小的得意感)
也陪體力很差的我,時不時就在場邊休息,
一次都沒有丟下我自己跑去玩。

從他的手套傳來暖暖的溫度,
對比,我這個體弱多病的小宅女,耐不住寒,指尖都逐漸發冷了。
「你的手好溫暖喔。」這是客觀事實的描述,
雖然此話一出,覺得好像怪怪的,默默的有點襖悔。

「會冷嗎?」他說。
我們滑到場邊休息,拿下手套,
「恩,冰冰的。」用指尖輕觸他的手背,「真的,你看,冰冰的。」
「這麼會這麼冰?妳也太誇張了吧。」
我就體弱多病,身體虛阿....>"<
「妳看,我的手都還很溫暖耶。」
他握住我的指尖,想替我暖手,
但也只有指尖,不敢過份逾矩,用暖暖的大手握住我的五指尖,
傳來了一陣暖和,好比熱咖啡下肚。
「換手。」他說。
默默地我就遞出了另一隻手,乖巧地連自己都訝異,
可能那裡頭真的太冷了,我的腦細胞通通停止活動吧。

後來呢,出了溜冰場,
很有禮貌的,當然也就沒有再牽手了。
所以...不需要多慮吧。(自己找藉口)

可是,還是會記得,被一雙暖暖的大手,
安穩地牽著,滿場亂溜冰的感覺。

說不定,我遇上高手了?(驚)

*一定要告訴我弟,下次有想追的女生,把她帶去溜冰吧。
前提是,要先把自己的溜冰技術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