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十天,貓咪怎麼辦呢?
她以無辜辜、水汪汪的貓咪眼看我,好像還不知道這件事。

「妳自己的寵物自己想辦法喔。」老爸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在我還沒有開口請求之前,就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最後,懶人主人我,還是把貓咪留在家裡了。
總覺得放她在家裡,她會比較開心,
送去給別人寄養,豈不是要宅貓貓離開她的城堡?大有被遺棄之感。

我留下了三碗滿滿的飼料、三盆新鮮的水、乾淨滿滿的貓沙。
應該很足夠了吧?
說是十天,去頭切尾也才八天,
照我家coffee平常的飲食和排泄量,很足夠拉。

------

不知道貓咪在做什麼呢?
看著法式魚凍的我,想起了貓罐頭。

不知道貓咪在做什麼呢?
看著巴黎鐵塔的我,想起了貓咪塔。

不知道貓咪在做什麼呢?
躺在旅館床上的我,想起貓咪以前都會睡在我的身旁。

coffee有沒有好好吃的飯?
有沒有快樂的玩耍?
有沒有安穩的睡覺?

好想貓貓喔....
想念她的大眼睛、想念她的毛茸茸、想念她的撒嬌。

--------

晚上,我作了一個惡夢,
夢見我回到家的時候,貓咪已經餓死了,皮包骨的,
嚇得我一身冷汗醒來。

---------

終於捱到下飛機,回到家裡,
貓貓沒有興奮的衝出來迎接我,
當然我也沒有這種期待,貓咪可是很高傲的動物呢,又不是狗狗。

「coffee~coffee~妳在哪裡?」

她悠哉哉的晃出來,朝我「喵」了一聲,
「喔!貓貓~~」
然後她蹭過來撒嬌。
coffee總是很衿持,很低調的表現情感,
好多天不見,她也只是變得比較粘,跟前跟後的。

-----------
後來我發現被貓咪抓爛的貓抓板,大概我不在家,她很無聊吧。

對了,還另外發現用新的陶瓷碗裝著的....貓飼料?
不,那裡頭裝著的是松木沙。

看樣子,刀子口豆腐心的老爸,也捨不得貓咪餓肚子,
只不過,他分不清楚什麼是貓飼料,什麼是貓沙。

謝謝你,我可愛的老爸。

(默默的幻想,我家coffee應該很疑惑吧,
「這個...可以吃嗎?」「用來便便的話,盆子好像又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