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開始上網做功課,

當然馬上就查到孕婦的其中一項症狀「頻尿」,

因為膀胱被寶寶壓到,原本可以儲存尿液的空間就變小了,

膀胱變敏感,少量的水份就可以造成「尿意」。

我也做好心裡準備,就是要一直跑廁所。

但是!

事情當然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那天清晨醒來,漲漲的膀胱,

「好拉好拉,該去交差一下」不太甘願地離開被窩,

恍神恍神地坐上馬桶,等待瀑布的宣洩。


疑?

疑?疑?

疑?疑?疑?

怎麼完全沒有水流!?


肚子稍微稍微用力(恩~~)

還是沒有!?


然後我就瞬間嚇醒了!

喵喵阿(抱頭)花生省魔術?

明明膀胱漲鼓鼓的,可是完全尿不出來,

活到快三十歲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啊。

坐在馬桶上試了又試,大約五到十分鐘,還是出不來。


回去搖醒老公「怎麼辦?我尿不出來?」(一臉驚恐、哭哭)

他一臉睡意...朦朧地「怎麼會這樣?」完全不想起床。

膀胱就這樣漲在那邊,輕輕壓都可以感覺到滿滿的水,

還帶著一點酸酸的感覺,

彷如隨時都可以洩洪,但偏偏出不來>"<

怎麼辦?怎麼辦?

臭臭的尿尿就要這樣一直在我身體裡面嗎?會生病吧...?


清晨四、五點,我能怎麼辦?

「上網查」、「上ptt查」

還好讓我找到,果然又是可怕的懷孕症狀,

據說好發在第10到16週,

因為寶寶開始長大,但這時候主要還是在下腹還沒有往上移動,

所以子宮容易壓到膀胱,過度擠壓的結果就是壓住尿出不來了。

如果真的無法自己排尿,就只好去醫院導尿。

(導尿是什麼?聽起來好可怕...

   網路上查一查,還真的有媽咪最後只好去導尿的)


減緩或避免的方法,多多上廁所,不要累積太久。

網路上查到的是說「使手、膝貼在床面上,

再將身體頂起讓腹部朝下,經過10 分鐘後才慢慢下床,

以身體往前傾的姿勢走到廁所。坐在馬桶上時身體仍朝前傾,

這時雙手可置於下腹的兩側來推擠膀胱,以協助尿液排空。」

有點難以理解,我是做圖上畫的這個,膝蓋著地身體向前傾,胸部貼地,

(我都稱這個動作叫趴趴熊運動) 

以前護理老師教的,好像說也可以舒緩經痛,

反正就是讓子宮可以向胸部方向移動,稍微離開一點,不要一直壓著膀胱。



我趴趴熊在床上,覺得好可怕,

身體都變成不是自己的了,就算已經做過功課,

查過大家一般會發生什麼症狀,

但還是會有這種算少數、不是太常見的發生,

好像變得,什麼時候會突然發生什麼事也不曉得,

就是突然「碰!」的一聲爆炸了,才會知道原來那裡有炸彈。

這種未知的、無法控制的感覺,很可怕、很不安,

忍不住就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孕婦真的很脆弱阿) 

老公半睡半醒的說了句「要去醫院再跟我說」然後就睡死了...

反覆地趴趴熊-->上廁所(尿出來一咪咪)-->趴趴熊-->上廁所(一咪咪),

折騰了大約快一小時,才終於解放完畢。

通通排空的時候,彷彿又可以看到藍天了~阿~

(是真的看到藍天,因為天亮了XD),

終於心滿意足窩回被子裡。

接下來我晚上都無法連續睡超過四小時(好累阿、好睏阿),

大概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趕快起來上廁所,

避免又積太久出不來。

(雖然陸陸續續還是有難以排尿的情形出現),

但是比較好的是,果然大約在16週的時候就減緩囉,

不像可怕的孕吐糾纏我這麼久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