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瑜珈除了讓媽媽有活動筋骨的地方外,

也著重媽媽們彼此間的交流,

有覺得和其他孕媽媽在一起,感受到支持了呢。

(畢竟有很多辛苦、不舒服,不是孕婦無法體會阿)



上次說到因為Prema老師有新生兒護理師的資格,

我們除了單純上瑜珈課外,

每堂上課都會有一個主題分享,

老師會說出他的看法,各媽媽們也會意見交流。

(我們一邊討論,會一邊做簡單的伸展和暖身,也沒有浪費時間喔)

上課到現在好像第四堂了吧,前面討論過母乳阿、月子中心阿、布尿布...

我承認我太懶惰了,都沒有紀錄下來(容易忘光光)

今天來認真做一下筆記好了,哈哈。


今天的主題是:「爸爸要進產房嗎?

老師是鼓勵爸爸進產房的,因為有全程參與生產的過程,

會更加了解,也更能體會產婦為何會有情緒變化,

對於爸爸「升格做爸爸」這件事的心裡準備上也有正面影響。

尤其當寶寶接生出來,趴在媽媽身上做第一次肌膚接觸的時候,

如果同時爸爸可以把手輕撫放在寶寶背上,

對於剛從安全狹窄子宮誕生的孩子而言,

能夠感受到來自雙親的依靠和安全感,也可以減少寶寶的不安喔。

老師說,這時候寶寶已經會自動有尋找乳房和吸允反應了,

(也太神奇了吧,他才剛生出來耶,生物求生的自然本能嗎)

這樣的第一次接觸,也會有助於媽媽泌乳喔。


接著問題很多的雪咖啡就發問了,

「可是,我以前有聽長輩說過,爸爸進去產房,

看到寶寶從媽媽陰道生出來,血淋淋又很痛苦,

然後就“不行“了,從此夫妻變無性,

但老公和其他女人就正常,於是就演變成悲慘的外遇收場T.T」


老師說,真的有發生過,而且比例不算低喔,

在生產的時候,為了無菌衛生,媽媽的肚子上會有蓋一條布,

建議爸爸站的位置是在媽媽肩膀附近,

可以第一時間給媽媽精神上的支持,

又因為布巾(我忘記名字了)蓋住,不會看到「正在」出生的陰道畫面。

(但是有的爸爸為了要拍攝“出生“的影像,

   會站到媽媽膝蓋腳邊,這樣真的就會看到喔)



趕快做筆記...

對於沒有做足功課和心裡準備的爸比們,還是站在肩膀附近就好。

(我自己都覺得要是我看得到的話,一定也會嚇得半死阿,

   為了往後夫妻感情、閨房情趣著想,還是注意一下好了^^")


來分享今天其中兩個動作,

(不可能叫我一次記全部拉,孕婦的記憶力很弱...一次記幾個,慢慢累積)

**腳中間夾一塊瑜珈磚(老師有挑過,不喜歡人工的,特別選用原木材質),

    可以鍛鍊到大腿的肌肉,生寶寶的時候會比較有力喔。

    然後配合呼吸做左右腰部的伸展,

    這個動作可以增加含氧量,對以後哺乳有幫助的。

    (老師有說,分泌多少乳汁需要增加多少的含氧量,我忘記數字了:P)


**樹式:顧名思義,像樹一樣,

   一隻腳撐在另一隻腳上,看是要靠在小腿或大腿,

   避開膝蓋,以免容易受傷(孕婦很脆弱的),

   可以拉到腳部的筋跟肌肉,

   也訓練平衡感,因為當我們肚子愈來愈大,

   走路容易不穩,萬一跌倒很危險的。

  (所以如果平衡度不佳,雙手無法放開的,可以用一隻手指頭點牆壁當輔助)

以上,下課~我要去買菜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