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產季大約在夏天,
不過我一直到初秋都還看到非常便宜的香蕉,
一串六、七根好像才二十幾元,超划算的,
忍不住又激起我的主婦魂XD


而且香蕉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讓便便順暢:
維生素B幫助增強活力、消除疲勞;
鉀離子者是可以排出體內多於的鹽分。
(不過他的熱量也不低就是啦) 


但是!香蕉最大的問題就在,他不能久放!
買回來放個三、四天就開始熟透、長黑斑,
(長黑斑的香蕉是最營養的唷)
再放下去就會爛掉了,
怎麼辦呢?

這時候有個小撇步:
把熟透的香蕉去皮,用保鮮盒裝起來,放進冷凍庫,
就可以再多放好幾天囉。
(千萬要記得去皮,不然皮拿去冰會爛爛黑黑,超級噁心的)

香蕉除了直接吃之外,
我也很喜歡拿來打香蕉牛奶,
只要把冷凍香蕉切斷(隨便大概切一下,只是為了方便打爛),
加上一杯的鮮奶,
打在一起就變成香蕉牛奶了^^


因為我們的冷凍香蕉是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
本身已經很甜,根本就不需要另外放糖,
冷凍蕉帶著冰涼,打過的鮮奶會有一點點奶泡,
整杯香蕉牛奶會有一點稠度和冰度,
略帶奶昔或冰沙那樣的口感,
超好喝的唷~
(視香蕉品種和鮮奶品牌會略有不同)


完全不加一滴水、一點糖,
原料超簡單,就是香蕉+牛奶,
不用怕在外面買的會不會喝到一堆糖或是化學香料?
自己打很安全健康。

覺得打果汁很麻煩嗎?
我以前也這樣覺得,尤其是傳統的玻璃果汁機,
大台占空間,又笨重,
洗他總覺得很懶惰。
不過現在出現好用的新產品「調理棒」囉,
幾乎各家電器大廠都有出,
小小的不占空間,我都收在廚房的抽屜裡,
只需要洗他附的杯子和攪拌頭,
(頭還可以換成打蛋器之類)
讓打果汁變成簡單又不費時喔。
據說這種工具,也是將來變身媽媽要為寶寶準備副食品不可或缺的呢。
害得當初只是買很入門便宜款的我,
都好想再添購高階版的^^"

喔,對了,香蕉牛奶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打完就盡快喝掉唷,
因為我們沒有放什麼化學安定劑或防氧化之類的,
不出半小時,香蕉就會氧化變得黑黑醜醜,
趕快趁新鮮喝掉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