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前的我,本來就是個大近視。

 

這要從我很小的時候說起了,

因為很喜歡看書,但是看書姿勢不正確,不是趴在書桌上就是躺在床上,

爸媽也罵過很多次,但是他們一離開視線,我就恢復原狀啦:P

以致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有三百度左右的近視,

嗣後隨年紀增長也跟著茁壯,

加上我之前工作是很需要看電腦和文字的,

近視深到連想做雷射手術,醫生都說:

「妳這個度數,就算作手術,也還會殘留個兩、三百度喔。

我是建議不要做啦。」

(還有殘留度數,那我幹嘛手術阿=.=

 

我的度數,就是說出來會嚇到你們的...

單邊就1400度,再加上兩到三百度的散光,

沒有眼鏡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呀。

 

更「逼唉」的是,懷孕到現在,

根據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可能是賀爾蒙引起的角膜水腫

角度又再改變,所以度數又往上升啦,

因為很明顯的,我現在連要看電視的字幕都有困難(哭哭)委屈

希望卸貨後會好一點囉。

 

另外,也有人提醒我高度近視如果想自然產要特別注意,

據說有的媽媽因為太用力,結果視網膜剝離

生完立刻從產房推眼科(嘖嘖...驚

嚇死我了~我是打算要自然產的阿,

還特別去看了眼科檢查視網膜的狀況。

 

不過呢,

我產檢的時候問醫生,醫生居然說他沒聽過這種說法

他說近視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叫我去看眼科,跟懷孕應該沒關係,

也說沒聽過高度近視孕婦自然產有什麼問題的

(疑?)所以到底是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

醫生說沒問題,應該就沒問題吧,哈哈...

 

近視變深另外一個困擾就是剪腳指甲
總是要把腿抬得離眼睛很近很近,我才好剪,
從前的問題不大,畢竟我的柔軟度還算OK啦。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啊,
進入後期肚子愈來愈大,
腳根本抬不起來呀,整個會卡到肚肚

大約在26週的時候,
我洗完澡,想說趁指甲軟化來修剪一下,
才發現已經到了抬腳很痛苦的週數了,
太遠呢,我看不到那半透明又輕薄的指甲片,是要怎麼剪拉,
拉近呢,又壓到肚子,小貓熊很不開心的抗議。

(喔,我是有戴眼鏡的喔,
   只是度數太深無法完全矯正,
   如果沒戴眼鏡,我恐怕連腳趾的形狀都無法辨識吧XD)

我換了好幾個姿勢,也拿抱枕來墊,
就很痛苦阿,
剪一隻、休息一下、再剪一隻再休息一下...
還是很難好好的剪乾淨、剪完整。

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行,
突然覺得好沮喪喔,
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剪指甲都不順,
一個孤軍奮戰,弄得滿頭大汗(明明才剛洗好澡呀),
又掙扎、又焦慮、又煩躁,
而且我才七個月左右,還有三個月,總不能叫我不剪指甲吧,
生平第一次剪指甲剪到我快哭了。哭

有的人會請老公幫忙,
不過北極熊乾脆的一口回絕了「才不要,剪腳指甲很可怕耶」。

唉...

聽說等肚子愈來愈大,還會有另一件跟卡肚肚有關的事,
就是洗澡的時候無法洗到腳
腳根本沒辦法抬起來洗呀,
那個近在眼前卻又構不著的痛苦
而且是天天喔,每天洗澡都要來一次,
(腳指甲還只需要兩、三個禮拜修剪就可以了)。

懷孕後期,真的是諸多不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