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8/6的產檢後,依照健保下次產檢是一個月後,

不過我們中間還插了一個「初期唐氏症檢查」,

(如果是高齡產婦的話,唐氏症風險增加,很多人都會直接做羊膜穿刺,

  可是醫師說有兩百分之一導致流產的機率,就覺得很可怕呀~ㄟˊ咦) 

所以我們先做只要抽血照超音波的初期唐氏症檢查就好,

懷孕初期唐氏症超音波篩檢目前有70-80%的準確性,但仍有二成的唐氏症胎兒無法被篩檢出,是目前超音波篩檢的限制。

看到時候報告的結果再決定下一步。

這個檢查臺北市民有補助,原本2300元只要繳100元三太子開心

需要另外和妊娠中心約,不是在一般門診,

8月5日星期六早上9:10去檢查,

會看寶寶後頸部的厚度(頸後透明帶),如果太厚可能就會有問題。 


所以我們需要小貓熊配合地轉側面給我們照頸後阿,

他一直正面,還用手遮住不給看。

醫師叫我出去走走、吃個早餐、或是咳嗽一下,看寶寶會不會動。

看著超音波,12週的小貓熊已經有人形囉,

而不是只有一個胚胎小點點,

覺得跟寶寶好親密喔,

他是真的感覺得到我的一舉一動,就連我「咳咳」兩聲,他也會翻一下。

(萬一我心情不好,爆哭,還得了阿?) 汗

小貓熊那天超不配合的,我們進進出出露出肚皮照超音波,

前後四次,小祖宗才願意給看頸部(是有那麼害羞嗎?)

幸好一切正常囉。

最後報告連同抽血的結果都顯示機率非常低,

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做中期唐氏症的檢查了。

9月4日(四)17週例行產檢,

上次說到北極熊要開庭不能來,所以改排夜間門診(人好多)

結果阿熊還是遲到啦

我一個人先到護理站完成量血壓、體重、驗尿等基本程序,

然後看著別的孕婦都有家人陪,我一個人孤單地等門診叫號。


同樣地,健保這時候都沒有超音波檢查,

今天也是進去一下下,醫師問說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然後聽一下心音「怦怦怦怦」確定小貓熊安好,就結束了哇哩咧

(我等了快兩個小時,進去不到五分鐘呀)

17週小寶寶的性別已經差不多可以辨識囉,

眾親友們大家一直問,

看網路上其他媽媽分享,有人早在13週左右就知道了呢,

不過今天沒有超音波,所以也無法知道,大家繼續等囉



明明今天晚上要產檢是一個月前就訂好的行程

但是北極熊還是在晚上又排了應酬

等待的時候心不在焉,一直看時間,說他的應酬遲到了。



真的是排白天也不對,

排晚上也不行。

一結束就匆匆搭小黃離開,

既沒辦法陪我吃飯,也陪我回家,

孕婦自己默默地搭捷運去、搭捷運回。

10月23日(四)23週產檢,

懷第二胎大我六週的小姑也是今天產檢,所以公婆也來囉。

同樣的....

北極熊又遲到了,我一個人默默地做完護理站檢查,

掛七號,等到我的時候還沒來,

是婆婆陪我進去診間的,他來的時候,我們已經看完了氣

就說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吧~遲到啦、應酬啦,外務一大堆

還是我應該高興,至少人還是有出現一下?

明明小寶寶就是兩個人的,又不是我一個人的,(遑論還跟父姓哩)

為什麼可以這麼沒要沒緊?

今天還是什麼都沒有,就例行的問一問,

然後聽個心音就結束囉。

結束後跟公婆到附近吃麵,然後掛70幾號的小姑繼續回馬偕等產檢,

(真是辛苦了呢...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外務眾多的北極熊,又丟下我,一個人搭捷運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