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冷喔~

冷颼颼的日子來碗補氣的熱呼呼雞湯吧。

材料:雞肉一盒、紅棗數顆、薑、枸杞一小把、米酒、鹽、香菇數朵。

(看要煮多大份,以及喜好的口味囉,

我還滿喜歡吃香菇,放了很多香菇)

1.把紅棗、枸杞、香菇,通通洗乾淨,分別用水泡開

  紅棗稍微切開等下燉湯會比較入味比較甜,

  我覺得那麼小顆刀子不好使,用廚房剪刀剪滿便利的囉。

  薑切片備用,喜歡吃辣一點的,就多放一點薑,可以去寒。

  紅棗和枸杞,補氣補血,都是很不錯的唷。

*雪咖啡碎碎念*

如何挑選非染色的枸杞呢?
市面上很多枸杞的顏色都超鮮紅,明顯加了色素讓賣相變佳,
根據長年在迪化街的朋友給的小撇步,
選購的時候注意看枸杞的蒂頭,如果是染色的,因為整批染,連蒂頭都會變紅
如果蒂頭還是自然的淺褐色小點點,就代表你找到沒有染色的枸杞囉。 


2.雞肉切塊(懶小孩我,買超市切好的,就不用回來自己剁啦)

  先用熱水燙過,可以去血和多於的油脂,等下湯比較清甜。


3.再煮一鍋熱水,把所有的材料通通丟進去(有沒有很簡單,哈哈)

  薑、香菇、紅棗、枸杞、雞肉,

  稍微滾沸,如果有渣渣末末浮出來要記得撈掉

  我實際操作因為雞肉已經先燙過,所以浮渣沒有很多。

*雪咖啡碎碎念*

這邊的小撇步是,要把剛才泡香菇、紅棗、枸杞的水一起下鍋,
會比較香甜喔,所以剛才說要先洗乾淨嘛。


4.可以用瓦斯爐也可以換到電鍋裡再燉個一小時左右,

  我家沒有電鍋,用電子鍋。

  起鍋後放入適量的鹽巴和一匙米酒增添香味,就完成囉!

  (不喜歡酒味,不放米酒也可以)

熱呼呼的紅棗香菇雞湯,

薑片讓身體都溫暖起來,肥厚又吸滿湯汁的香菇,

燉到軟嫩的雞肉,還有熬煮過鮮甜的湯汁,

冬天來一碗真的是超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