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進入30週後,突然有種「到後期!快要生了!快要生了!」

的驚慌失措感驚

之前都覺得「還早麻」、「還有一段時間」,

現在好像不準備點什麼不行了。

因為咱們家什麼都還沒有呀~~~無言....

之前有幾次婦幼用品產,北極熊都說「不用買、不用買,到時候用恩典牌」

當然連陪我去逛都沒有囉。

也是啦,婆婆那邊說有些恩典牌,

她會分成兩份,一份給小姑(妊娠大我六週)一份給我們。

剩下的用品呢,再帶我們去採買,

喬了很久,終於喬出忙碌碌北極熊的時間,

大家一起去買用品囉~

感謝已經生過一胎的小姑協助列清單(阿里阿多多)親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呢。

採購了兩大袋回來,

家裡有些小寶寶的東西,感覺踏實多了。

不過北極熊還是興趣缺缺地,

到現在那兩袋還在地板上,哇哩咧

每次約他整理歸位(可能要移動傢俱擺設,還有添購新的櫥櫃等等)

他都推三阻四的,唉唉...

採購寶寶的用品外,

到後期還有一個媽咪需要的東西「托腹帶」,

用來托住肚子,減輕腰部負擔,預防子宮太重而下垂

很多媽咪大約五、六月就買了,

我一直拖到30週(因為之前跟北極熊說要買,他都一副不需要的樣子),

我終於受不了啦,肚子實在垂得很難受,把他拖去百貨公司買。

售貨小姐都說「妳怎麼到現在才買?!

一般都是買兩條可以換洗,不過我看妳剩沒多久,買一條就好了。



遇上週年慶,又買了產後的束腹帶什麼的,

覺得自己果然很有「媽味」,難得的週年慶居然都在買孕婦用品,

而不是時裝包包呀。ㄟˊ咦

同天,也從北極熊的新竹老家接收堂姐的嬰兒床,

北極熊:「就說有恩典牌吧,幹嘛要買。」

雖然不是我想要的床型高度,也不是可愛的床床,

不過能省則省囉,

非常感謝堂姐的熱情傳承親

除了用品的準備外,媽媽也需要做好生產的準備,

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拉梅滋呼吸」囉,

可以在自然產時,藉由呼吸法分散分娩的痛楚。



馬偕醫院有開課程,要繳800元,需要夫妻一起上課

因為到時候媽媽一痛起來,什麼都忘記了,

需要爸爸在旁邊喊口令嘛。

我覺得馬偕的課程還不錯,小班制,

一期只有十對夫妻,還有地板和枕頭可以躺著練習,

第一次上課練習「肌肉放鬆」要媽媽在陣痛時,除了肚子緊緊外,

其他肌肉可以盡量放鬆不緊繃,這樣會比較舒服。

第二次上課練習「呼吸」,配合不同產程有適合的呼吸法和頻率,

說真的,不要說等到上產台,

上完課我就忘光光啦,還好有發手冊(要記得塞進待產包)足感心耶

到時候爸爸要在旁邊協助唷。


不過最最重要的是...

小貓熊,你的頭趕快轉下來啦!

一直頭在上面,胎位不正,就要剖腹了,

枉費我那麼認真練拉梅滋,非自然產的話,就用不到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