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懷孕日誌已經完結篇了,

不過有些心得還是來分享一下。

 

懷孕通常都會經歷肚子卡卡睡不好的過程,這時候可以支撐的孕婦枕就很重要啦。

話說,我有三顆孕婦枕耶,來看看是哪三個:

DSC_4480

 

一、     右邊那個是我懷孕前在HOLA網站上為了湊滿額買的,記得大約五、六百元,不貴。絨布表面,填充物是一顆一顆的小塑膠類,表布無法拆開清洗。原本想再次確認價錢,但我現在好像已經無法從網站上找到它了。

二、     中間那個是麗嬰房的媽咪樂活枕,大約在我懷孕五個月的時候,肚子漸大不好睡,老公特別買回來的,價錢約一千初頭(好像是1280元,不是我花錢的,所以不是很記得了XD)。毛巾表布,可以拆開清洗,填充物是棉花。

三、     左邊最大的那個是Hugsie的舒壓側睡枕,約1490元,是廠商提供試用的孕婦枕。它是棉質表布,可以拆開清洗,填充物是棉花。

 

DSC_4483

 

舒壓側睡枕DM,這應該是我第一個非自己購買物的心得文吧,哈哈。為什麼會答應呢?其實廠商是透過認識的友人詢問,那時候我已經大腹便便剛滿36週啦,睡眠品質一直無法改善,但是都快卸貨了,要再去買新的孕婦枕也太討債了,問題就這麼一直擱著。

居然有人自己送上門來,當然是來用用看囉。而且我跟這顆枕頭的緣份很奇妙,我剛拿到它,才睡了一個晚上,隔天就破水進產房啦,如果再晚一天送來,我就寫不出三顆枕頭的比較了。

DSC_4486  

 

舒壓側睡枕的吊牌,人家是臺灣製的唷。

DSC_4484

 

以孕期的睡眠來說,我覺得最好用的是只睡了一天的舒壓側睡枕。

最右邊HOLA長得像毛毛蟲或甜甜圈的那個,因為填充物是一顆一顆的塑料,躺起來沒有蓬鬆鬆的感覺,反而有點壓肚,而且絨布表面在夏天有點顯熱,不是很「素洗」,所以我才會唉唉叫,在孕期五個月左右要老公再去買另一個給我嘛。(那時候老公一副:妳不是已經有一顆枕頭了?)

中間媽咪樂活枕,好像很多人用,是我努力爬文後決定要買的,毛巾表布摸起來不會那麼熱,我拿到的時候好開心唷。但是,才一個晚上就被我踢到床下了XD為什麼呢?對我而言他雖然已經是棉花填充,不會塑料硬硬顆顆,可是他塞太飽了,好紮實好硬,肚子靠在上面好像頂著個什麼。而且他的可拆洗拉鍊是做在內側,就是我抱著睡,肚子會頂到的地方阿,可能是我又嬌嫩又敏感吧,不酥湖呀。(老公:我特別買回來的,妳都不睡)(好麻,對不起,我不會再要你買孕婦枕了。)

第三顆的舒壓側睡枕,棉布表層摸起來好舒服,枕頭非常大顆能完整支撐身體,重點是,他填充棉花的紮實度大概就像我們睡覺的枕頭吧,蓬鬆又有彈性,根本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軟硬度呀。而且看上面的圖片,它可拆洗的拉鍊是做在外側,這樣抱著睡肚子就不會頂到拉鍊而不舒服。在舒壓側睡枕來到我家之前,我都通常是拿結婚買寢具送的小抱枕來墊肚子(至於前兩顆孕婦枕,就在床下XD),幻想者,有沒有那個孕婦枕的填充就像這樣的抱枕或枕頭呢?結果就出現了呢,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只睡了一晚上隔天就生了!

 

在我心目中的孕期排名是:舒壓側睡枕>寢具小抱枕>HOLA甜甜圈>媽咪樂活枕。

不過這東西真的見仁見智吧,還是要自己躺過最準。

 

 

 

 

 

小喵懷孕了 P120

 

孕婦枕的另一個用途就是哺乳時拿來靠墊,

這三顆枕頭的表現又分別如何呢?

(寢具小抱枕太小了,完全派不上用場,恕無法參加比賽XD)

 

 

 

 

 

 

DSC_4481  

 

三顆抱枕的側面厚度,我原本最看好中間的媽咪樂活枕,因為他棉花非常紮實,感覺拿來靠手應該很不錯。

 

結果居然又是舒壓側睡枕占上風,它雖然是很蓬鬆的棉花,但是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厚度比人強,支撐力也夠,不會因為寶寶在上面就被壓得很扁,對我而言剛剛好。反而是媽咪樂活枕雖然也不會被壓扁多少,但高度少了一點,我還是要再折個毛巾來墊,增加高度。(如我的插圖)

 

至於HOLA甜甜圈,軟趴趴的,壓下去塑料就被壓縮擠扁,高度根本不夠,餵奶餵得腰酸背痛。而且他無法拆洗,奶水滴在上面就掰掰了。

 

 

 

在我心目中的哺乳排名是:舒壓側睡枕>媽咪樂活枕>HOLA甜甜圈。

 

要說舒壓側睡枕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恩,他比較大顆,也比較重,搬來搬去不方便。不過因為我現在有三個候選名單麻,就主臥室放一顆、客廳放一顆,到處都有,隨時可以抓來哺乳,也不太需要移動就是了。

 

 

 

以上分享囉,祝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孕婦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