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第一次親餵成功後,

還來不及為順利的開始慶祝,

緊接著就「漲奶」就找上我啦~

大概到第三天我的產量已經大於甫出生小貓熊的需求,

醫院叫我擠在針筒裡存起來,就可以補給小貓熊喝。

就是把針筒前面的細針拿掉,用吸的方式把乳水存進針筒裡。

護理師還有來教我怎麼用手擠奶奶喔


用想的就覺得很困難吧...

針筒開口那麼小,怎麼可能滴得進去啦?

果不其然,大部分的奶水都順著針筒外滑落,超~級浪費的

對於我這個剛開始分泌乳汁的新手媽咪而言,

每一滴都極其珍貴呀,就這樣流掉了。

 


經過反應後,改要奶瓶來裝才順利儲存,給小貓熊晚上當消夜囉。

(浪費針筒、浪費奶水,下次記得一開始就要奶瓶。)

因為我還推著輪椅,要麻煩家人推,

半夜就請護理人員幫我餵小貓熊,沒有再下去嬰兒室。



之後胸部非常的漲、也開始變得硬梆梆,

而且還會滴奶水出來,濕答答的,

又痛又不舒服(同時剖腹的傷口也還在困擾我呢)。

開始穿哺乳內衣,才有辦法粘溢乳墊在上面。

(哈哈,也就是說,前幾天在醫院我都只穿病人服,沒有穿胸罩啦)。

 


半夜也沒辦法好好睡覺,每隔三、四個小時胸部就會漲痛醒來,

忍著傷口痛起身,開一盞小燈,默默地擠著奶奶.....

 

出生三、四天小嬰兒的胃容量才二、三十西西,

我這時候一餐居然已經可以擠出60西西了,

覺得自己真是乳牛阿。

 


擠到手又酸又痛

情商有經驗的小姑,商借她第一胎買的手動擠奶器

婆婆隔天立馬幫我送過來(大感恩)

是省力很多拉,但是那個真空的拉扯還滿不舒服的

我的乳頭都要被拉扯成小香腸了啦。

 


所以最棒的還是小貓熊吸吸囉,

我又不用費力、乳頭也不會被過度拉扯,

最重要的是,就算胸部有硬塊,只要小貓熊吸一吸就會散

恢復Q彈的胸部呢,

(擠奶器跟手擠的效果都沒那麼好)

 

由於在醫院我的奶水滿充足的,

我還有偷喝了幾口,

聽說人奶滿腥的?來試試看好了

意外發現我的奶奶好好喝唷,一點都不腥,甜甜的,最後面有一點奶香的回甘。

甜度還滿高的,味道有點像北海道鮮乳糖那樣。

(為什麼會那麼甜呀?因為媽咪我是個愛吃甜食的螞蟻嗎?)

 


這個胸部漲漲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好一點呀?

該不會整個哺乳期都會這樣吧...

令人挺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