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漲奶持續到我進住月子中心,

他們還有派護理師來關心媽媽的乳房,

本來還教我每次親餵完後要擠奶,

這樣奶奶就會以為妳需要更多更多的奶水,而繼續努力分泌唷

但是看著我漲鼓鼓的胸部,就自行斟酌好了,太漲也不好受呀~



自以為奶水充足的媽咪,

所以我就很懶惰的偷閒了,親餵完根本就沒擠呀...

半夜也不想起來親餵,就托給嬰兒室幫我母乳瓶餵ROES扮鬼臉

(是滴,為了月子可以好好休息,我沒採母嬰同室)



大約12點睡,早上8點起床,

中間我只起來擠奶一次。

(而且實在是因為漲奶硬硬痛醒才擠的)

大概一個禮拜後,胸部的漲痛逐漸消失,

還在偷偷慶幸,耶~終於不會漲到痛痛了ROES想



但是事情當然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過得太悠哉的下場就是...

小貓熊的胃容量一天天變大,但是我的奶水並沒有跟著上漲。

 


突然,大約在第十幾天的時候

嬰兒室的護士說:

媽咪你庫存的奶奶不太夠了唷,要不要考慮補配方奶?」

蝦毀!!???

奶居然不夠小貓熊晚上吃消夜了(啊~~~~)

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呀。驚

 


趕快努力來擠奶,

每次親餵完都乖乖繼續擠

月子餐裡面的湯湯水水也乖乖多喝

我媽咪更是上網搜尋發奶食物,扛來了重呼呼的牛奶花生和雞精

北極熊也衝去婦幼用品店,買了貴鬆鬆的泌乳茶

 


終於把我的奶量衝回來了(呼~擦汗)喔~耶!

出月子中心時還帶回了大約快兩千西西的庫存。

因為聽說回家沒人照料三餐、又要顧小孩,奶量通常都會掉。

 


果然沒錯....

連續幾天小貓熊半夜歡歡哭哭,沒睡好的結果就是奶量往下墜,

幸好我還有庫存奶可以頂一下。

 


奶多呢,又漲又要擠,

奶少呢,又怕寶貝吃不夠,

做媽的其實很矛盾呢。

 


~總結一下對我有效的追奶~

一、食物類

      1.我適合溫補,暖呼呼的湯品,或是含一點點酒精類的,如四神湯、花雕雞

        (喝完整個漲鼓鼓啊)

      2.奶類製品,不知道為什麼比直接喝鮮奶有效,如熱鮮奶茶、起司蛋糕

      3.泌乳茶,北極熊買回來的「哺多多」,還有懷孕時沒喝完的南非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喝第一個大口下去,五分鐘立刻有奶陣,不知是不是湊巧囉)


二、多擠奶餵奶:

     大家都說要多餵,但我回家後基本上就是全親餵,

     再多也沒有了呀,然不成去借別人家的小孩來吸吸?(不可能麻)

     那就只好多擠奶囉,小貓熊喝飽後再擠擠。

 


三、我覺得最最最有效的發奶是!!

     睡眠和放鬆

     如果那天小貓熊睡比較好,或是我有陪小貓熊睡個午覺,

     醒來的時候就會發現胸部漲漲滴~

     如果小貓熊歡歡鬧整晚,就算是半夜的黃金泌乳期還是整個軟趴趴呀。

     然後,全職媽咪如果可以出去稍微放風

     譬如我婆婆曾經幫我帶幾個小時,讓我去送彌月蛋糕,

     難得透透氣,心情放鬆,胸部也很給力的愉快工作提高產量唷。

 

希望大家的奶奶都分泌順暢,小寶貝都吃寶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