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個母親節,

純母乳親餵的小貓熊躺在我懷裏睡著了,
才有時間偷打網誌。
 
社區發放的康乃馨,
終於有資格拿了(噗)。

當媽,好簡單,
爸爸的精子游入妳的卵巢,還沒意識到就開始一系列奇幻旅程;
當媽,好不簡單,
啟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好像,打從妊娠後期就沒好好睡覺,
算一算也大半年了。
再累,縱使眼皮有千斤重,
耳朵仍如同擴音雷達,偵測著小寶貝的哭聲。
 
不論何時何地,
心裡都繫著這麼個小肉球;
什麼叫自我?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也沒有。
洗澡,他哭哭,身上還佈滿泡沫;
上廁所,他哭哭,放棄蛋糕製作;
煮飯,他哭哭,放下屠刀趕緊關火。
 
那些原屬於少女的,
漂亮洋裝、面膜與指甲油,
通通塵封。
 

 

說實話,我原本並不是喜歡小孩的那種人,
「很麻煩,跟惡魔一樣」,
算是看得很清,沒有不切實際。
果然,現在身邊有準備結婚生子的朋友,
都會收到我的溫馨提醒,
請確實做好心理準備and
趁現在想去哪玩趕快去!!
 
縱使是這樣的我,
縱使辛勞再多,
當小貓熊對著我燦笑的時候,
媽咪我還是融化了。
 

我不想說什麼,養兒方知父母恩,
或現在才覺得當媽好偉大的話,
那太矯情了,
(現在才有感?那我過去三十年在幹嘛!?)
(而且雖然很累,但我不覺得自己"偉大")
但還是要說,媽咪我愛您!
 
母親是一條不歸路,沒辦法按回復鍵從來的,
總有一天,整天掛在身上討奶討抱的小肉球,
會走、會跑、會離開,
再也不需要我哄睡,
只留我看著他奔向前程的背影,替他擔心,為他高興。
 
恩,今年小貓熊還只會哼哼啊啊,
沒法祝我母親節快樂,
自己祝福自己,成為更好的母親,
給小貓熊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明年,如果能聽到他開口祝賀,
這路上的心酸喜悅,說不定會忍不住熱淚盈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