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熊大吐奶!何時才能結束呀
小小嬰兒一般來說都有吐奶溢奶的現象,
這是因為呢,生理性的食道下括約肌閉鎖不全。人類的食道與胃之間有個括約肌,寶寶的括約肌因其力道不夠,才會使得食物容易從胃逆流而上。通常四到六個月逐漸長大後就會減緩了。
我家長輩是直接說要到六個月啦~這真是太難熬了。

 

 

我看的書上是說,吐奶是正常的,
但如果有噴射達七八十公分遠的情形,來是要注意及就醫喔。

 

image  

話說,小貓熊兩個多月大的某天晚上,
一如往常的進行睡覺儀式:洗澡-乳液按摩-穿衣-喝奶-放音樂-睡覺,
進行到喝奶都還算順利,小貓熊開始有點昏昏欲睡了。
我:yes!快睡著了。
突然小貓熊臉色不對,皺眉頭,
「哇啦~」就吐了好大一口奶,
嚇得媽咪我也瞬間回神,趕快要拿紗布巾擦,
豈知,救援還沒到,
小傢伙又連續「哇啦~哇啦」吐了兩三口,
都是很大口的。

 

 

還沒時間為浪費的母乳默哀(大約有三、四十西西呢)。
就要先搶救床單寢具,
聲聲呼喚在客廳打電動的老爸來支援。
爸爸幫小貓熊擦身體、換衣服,
媽媽也全濕了,也要換衣服,
哺乳枕也遭殃了,
床單枕套全部換過。
就知道戰況有多慘烈(嘆)。

 

 

自以為處理完,抱著小貓熊繼續哄睡,
卻覺得屁屁濕濕的⋯?
媽呀,連床墊內層都浸在奶水裡啦(噁~)
我ㄧ坐下去就撲撲撲的回滲,
光換床單是不夠的,
只好拿吹風機慢慢吹⋯
(我結婚時大手筆買的獨立筒乳膠床墊哪~真的該用保潔墊才時)

 

 

好啦,這麼一折騰,
小貓熊全醒了!瞌睡蟲消散到九霄雲外,
又是一個熬夜奮戰到清晨五點的黑眼圈。

 

 

也常常給我連續吐奶攻擊!
剛換完又吐、換完又吐,
都要換到沒衣服穿了。

 

 

現在小貓熊四個月啦,
衷心期盼吐奶的日子快快過去,迎接和平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