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兩個月第一次打五合一疫苗,

我戰戰兢兢的拿著醫生開的退燒藥回家,

結果沒用到(耶~)

 

這次也小心地量著體溫,

到睡前都還沒事。

果然好運不會連兩次滴⋯

半夜聽到小貓熊在哀哀叫,還以為他不睡覺又在歡歡了,

要伸手抱他,才發現熱呼呼的呀!

一量,燒到38度6!

趕快把北極熊叫醒,準備要吃藥了,

(醫生是說38.5度吃藥)

一次0.5顆,可是藥很小顆,好難掰⋯

先弄碎再分一半。

然後加入幾滴現榨母奶,用滴管餵食,

(北極熊:擠快點、擠快點,小貓熊不舒服。

我:不要催啦,越緊張我越難擠)

還好寶貝有乖乖吃掉,

吃完再餵他一點奶奶,減少藥味,但是也不敢給多,怕吐出來。

 

過一陣子溫度有降,昏沉沉的睡著了。

 

到早上十點左右又燒了,38.3度左右,

還不到要吃藥,

但是小人兒看起來很不舒服呀,一直哼哼啊啊的,

小小的手腳都熱烘烘,像個小暖爐似的,

媽咪我超心疼的。

 

上網查大家怎麼處理,

有說抱去洗溫水澡,但我怕這時候反而著涼,

最後是拿沾濕的冷毛巾(也有說用冰毛巾,但我怕太冷)裹腿腿降溫,

還敷了一下額頭(看起來像小羊,好可愛呀)。

敷上去似乎滿舒服的,剛剛還在嚅嚶掙扎,

一會就睡著了。

不過我也不敢敷太久,怕他冷,五到十分鐘就拿掉了。

這天小貓熊身體不舒服,昏睡時間也多,

是這幾天睡眠時數最高的。

媽咪我也大放送,提供無限量抱抱服務,

連睡著手臂還給他當枕頭(抽掉他會哭),

一整天都在顧他、抱他呀。

希望貓熊知道,媽咪都會陪著他,不怕不怕。

 

每隔一、兩個小時就量體溫,

傍晚總算穩定下來囉,(媽媽我累翻了,身體和心靈都是)

雖說知道打預防針發燒是正常的,

但是當媽的,看著小貓熊難受,還是粉揪心呀。

 

附上醫院給的衛教資訊,新手媽看寶貝發燒還是會緊張呢,

什麼情況算正常?怎樣要趕快就醫呢?

1.接種部位局部可能有紅腫,可以冰敷;有硬塊的話用熱敷。大部分都會自行恢復。

2.接種後ㄧ、兩天可能會發燒,耳溫超過38.5度吃半顆退燒藥,每六小時ㄧ次。

3.如果持續發燒超過三天,或燒超過39度,或有其他特殊症狀要回去就醫喔。

4.飲食沒有禁忌,也無需間隔。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順利渡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