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貓熊出生沒多久,身邊的媽媽們就一起在討論將來要買什麼地墊,

當我第一眼看到眾多媽咪推薦的什麼馬卡龍、遊戲城堡⋯

真的是眼冒愛心哪~💗超可愛又繽紛,

可惜價格不菲,一組下來要上萬,

現在是全職媽還是省一點好了。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

我家有貓咪!

    我家有貓咪!

          我家有貓咪!

 

遙想懷小貓熊時因爲胎位不正,

在家要做膝胸臥式,把瑜珈墊鋪在床邊,

那個軟軟QQ的觸感,簡直是貓咪的最愛呀,

明明有給他貓抓板,還是把瑜珈墊整個抓爛,

家裡到處是墊子的屑屑,超討厭的。

 

所以養貓人家的地點選擇⋯

那些很高檔又軟Q的墊子恐怕是不行了,

要是貓咪把上萬塊的墊子抓破,不心疼死,

更擔心的是那些細屑被小貓熊隨手往嘴裡放怎麼辦哪⋯

 

爬文爬半天,最後決定的是⋯

「LG舒適毯+巧拼」

我是從Y拍上找的賣家,

把我家客廳桌子往電視櫃推,約可空出170*200cm的空間,

LG舒適毯+巧拼+運費共2070元。

店家幫我配的是四大塊邊長100cm的巧拼,

而且他們賣場寫說一起買可以幫忙裁巧拼喔。

但素!我太天真啦,以為店家會自動裁好,所以沒特別註明,

我收到的當然就是沒裁的,

嗚嗚⋯現在邊邊露出一截巧拼,好醜喲。

藍色巧拼鋪上去後,

正在拆包裝的北極熊,

賣家用類似黑色塑膠袋的東西包裹舒適毯,

包超緊!難拆到爆炸,是鋪設工程中最困難的。

(家裡好亂⋯)

拆完鋪上去就好了,

我是用酒精再擦過。

(邊邊有露出的巧拼)

軟硬度,我覺得滿硬的⋯

用力壓到指甲發白還不會陷下去。

要整個大人的重量用腳踩,才會有軟陷的觸感,

小貓熊跌倒應該還是會滿痛的,

一開始怕他躺不慣這個硬度(比床硬太多了),

還會幫他墊個枕頭,如上面那張照片。

側邊拉起來看的厚度是這樣,

當然沒有我原先屬意的城堡墊厚。

不過這個高度掃地機器人爬得上去,也算不錯啦。

 

自問自答一下,我當初選擇的疑惑:

Q:舒適毯只是鋪著會不會滑動呀?

A:它還滿重的,不太滑動。但你要刻意「粗」他或搬動,當然還是會位移。

 

Q:表面的觸感是?

A:一咪咪咪咪軟一點點的塑膠,有點像自黏塑膠地磚的觸感。

   雖不比磁磚冰涼,但絕對比只鋪巧拼涼。

 

Q:好清理嗎?

A:超好清!一整片無接縫,不卡垢,又防水,

   有一次小貓熊便便大爆漿,露到地墊,我也只需要拿紙巾擦一下就乾淨了,

   最近開始餵副食品,亂噴亂撒也不怕。 

   臥平常的清理是拿自黏滾筒把頭髮貓毛黏起來,再用酒精擦過。

 

Q:最重要的是,貓咪到底會不會抓呀?

A:這題得到滿分!喔耶,牠完全沒有抓地墊的慾望,

   衝著這點,就算沒那麼軟Q舒彈,

   養貓人家也只好選它呀~

   無接縫,不卡貓毛。

最後放一張貓咪看(守護?)小貓熊吃手玩耍的照片。

 

如果有人能提供好點子,讓舒適毯的組合更軟Q的話,就會更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