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熊也準備要吃副食品囉~

 

四個月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說可以開始吃了,

再加上他看我們吃飯會很有興趣的一直盯,

應該差不多了吧。

image  

坐在餐搖椅上,可以稍微靠著,畢竟還無法完全自己坐。

第一次給的是米湯(煮粥上面的那層水),

連媽媽我自己都覺得「那又沒味道,有什麼好喝的?」,

想我的媽媽奶甜度那麼高。米湯?算什麼呀⋯

果然,小傢伙超不賞臉,還一直把湯匙往外頂,

或許還不習慣吧。

 

所以我們就暫時先休息一個星期,

四個半月就初嘗試的好處是,

沒有時間壓力,

小貓熊不賞臉就暫停,不用急。

 

後來,拿到同學分送家人種的有機南瓜,

蒸熟壓泥,拌在米糊裡面,

甜甜的,好好吃~

開啟小貓熊比較願意吃的副食品之路,

第一次80西西全部吃光,之前都吃幾口而已呀,

連續幾天的南瓜米糊都70~90西西不等,通通吃光!

(歡呼)

image   

小貓熊的餵食湯匙,

先買了最左邊的藍色酷咕鴨,因為它寫台灣製,匙面是軟的,

但好像對貓熊而言太大了,他的嘴巴還小小的,硬塞進去他會皺眉,留著晚點用。

左二的是食物研磨組附的,整隻都是硬硬的塑膠,個人覺得不好用,收著。

左三是我原本泡牛奶的陶瓷湯匙,意外的很好用,大小剛好,湯匙雖硬,但邊緣是圓弧且有有厚度,不會刮到他的小舌頭、小嘴巴;而且陶瓷不怕加熱或有塑化劑。但是很殘念,如圖所示,某一天被手殘媽咪我摔斷了(哭),最好用的湯匙拜拜⋯

左四是很多媽咪推薦的貝親,匙面也是柔軟的,大小很適合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在陶瓷湯匙除役後,目前就是靠它啦。

 

我的"給西",

因為媽咪我覺得食物冰過味道就不好吃了呀,

我自己都不愛的,小貓熊怎麼吃呀?

所以目前還是每天新鮮現煮給他,

這樣量很少,所以調理棒還備著派不上什麼用場,

(只有煮南瓜那次切了就ㄧ大顆嘛,才用調理棒,並製成冰磚)

大部分都是黃色小鴨副食品研磨七件組,

用研磨缽把粥磨成糊,

添加的蔬菜用篩網磨細,或用磨泥器。

 

說真的,每天磨好累唷⋯(鐵手中)

但是為了給小貓熊好吃的食物,持續努力中,

不過我也不能保證等他食量變大或開始吃兩餐副食,

我也還能那麼勤勞就是了,哈哈。

 

每天固定煮粥,

為了避免媽媽天天陪吃粥,我只煮一點點。

電鍋其實是ok的唷!(其他媽咪告訴我的,不然我也很苦惱呀)

1喝湯匙的米洗好,加10湯匙水,就是十倍粥囉,

之後會視小貓熊情況調整米量和水量。

 

我會稍微泡一小時左右,

電鍋外鍋放一杯半的水,跳起後再悶二十分鐘,

是可以煮爛沒問題的。

煮熟後再用研磨缽磨成米糊,

等小貓熊越吃越好,考慮調整細緻度,讓它更有顆粒感。

 

也試過磨點紅蘿蔔泥進去一起煮,

變身小白兔飯,

小貓熊還滿賞臉的。

為了幫助紅蘿蔔營養的吸收,之後會試著再滴點橄欖油吧。

 

我現在是小貓熊午睡時把粥放下去煮,

他睡醒心情正好,

粥也好了,就可以來吃副食品囉。

 

 

因為我每天現煮,量不大,

不太需要特別備料,

看冰箱有什麼適合的食材分一點給他,

目前以一次加一種蔬菜為主,

偶爾加到兩種,如南瓜加洋蔥、紅蘿蔔加高麗菜等。

 

像南瓜、地瓜、絲瓜、洋蔥等,

我會切一切,用蒸架隔開和粥一起煮,

蒸熟後再壓泥過篩,混入米糊中。

一次工就可以搞定,方便~

 

南瓜生的硬梆梆很難切,

我都剁很大塊,

蒸熟就軟了,再拿鐵湯匙把肉刮下來就好囉。

 

不適合長蒸的葉菜類,就只好另外煮水燙,

像是高麗菜、花椰菜、甜椒(燙完要去皮),

燙熟後壓泥過篩和米糊拌在一起。

 

 

 以上是小貓熊副食品之路約一個月的紀錄,

希望貓熊可以越吃越好,營養均衡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