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一下,其實我在親餵母乳這條路上算是滿順遂的,

小貓熊一開始就乖乖吸,我也順利有奶,

每次有人說「妳親餵呀?好辛苦喔。」

我都有點心虛,對我而言,親餵不用擠不用洗瓶子,超方便的啊~

再次感謝貓熊願意配合!(你是媽咪的好寶寶)

就這樣懵懂懵懂的開心乳牛來到了五個多月,

餵完貓熊吃早餐,想陪寶貝在床上賴一下、滾一下,

翻身卻發現原本應該剛吸完軟軟的奶奶

(只有這時候可以趴姿呀,漲奶就不行了),

居然硬硬痛痛,還帶點酸?!

 

憨人還呆呆的想:偶有撞到胸部瘀青了嗎?

看我多沒危機意識。

 

摸摸胸部想看哪裡瘀青痠痛,

竟然摸到硬塊!!

這時候才彷如被外星人撞到,靈光一閃,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塞奶(媽呀)。

 

仔細一看,

禍不單行呀,

難得來訪一次,一定要呼朋引伴就是了,

連小白點都在我的捏頭上駐紮啦~

趕快上媽咪的好朋友,ptt媽寶版,

我記得有很多這種文章,

還有一篇什麼感恩高麗菜、讚嘆高麗菜的。

 

原本想給小貓熊固定作息,也在幾番掙扎猶豫下,

正方「寶寶吸吸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反方「可是一個小時前才餵奶耶。」

正方「媽媽我現在就漲得好痛了嘛。」

反方「妳不讓他吸通,等滿四小時,搞不好就沒奶可吃啦。」

正方「妳要放棄好不容易才建立的規律嗎?」

天人交戰小劇場,

原本想打「天使與惡魔」但是哪方是天使?哪方是惡魔也不知呀。

最後破例讓他隨時想吸就有捏,

掛了一整天,

吸到貓熊都不願意幫媽媽吸了,

還是沒通,越來越漲了啦(哭哭)。

 

也學感恩高麗菜那篇文章,冰敷,

但是天氣好熱,一下就退冰了,

而且碰上體溫,高麗菜變得水水軟軟,

還散發出菜味,

好噁心呀~~

(名副其實散發菜味的菜鳥媽XD)

 

看來要先解決堵住洞口的小白點才是,

用鹽水和橄欖油搓都沒破。

 

從白天奮鬥到晚上,

堵住的洞口像塞住的馬桶,

但後方還源源不絕在製造,感覺要爆掉了!

又硬又痛又熱

弄到老公下班回家,

還出動爸爸嘴(好害羞)當然也是沒用⋯

立馬衝去買卵磷脂,自然也不是可以立竿見影的。

 

和幾位媽咪在線上討論一番,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有媽媽已經是經常塞奶的高手(還是堅持在母乳的崗位上,了不起)。

雖然大家都不建議用針戳破。

 

無計可施,越來越漲,

北極熊還是拿了針去過火消毒,

這是個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概念,

「老公~我平常對你也還不錯吧,手下留情哪。」

戳下去好疼呀,而且視覺效果超像酷刑的啦,

疏通後,稍微用手擠擠,

細細的奶柱就迫不及待,帶著歡呼聲爭先恐後奔騰而出啦~

這時候在出動小貓熊牌吸吸機,

總算順利把硬塊解決,

結束熊媽我的塞奶初體驗。

(希望不要有下次啦)

 

後記,破掉的小白點皮,過幾天會自己脫落,

但是在脫落前很容易黏著溢乳墊拔開的時候會有一點點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