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咖啡與小貓熊的親子館之旅繼續前進,

這次目標是離我家最近的文山親子館。

既然離我家最近,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去呢?

因為他不在捷運站旁邊!

媽咪們的聚會幾乎不把他列入考慮,

不過我家搭公車去,約二十分鐘就可以到,

所以這次熊媽我自己帶小貓熊去探險啦。

  

文山館坐公車到「考試院」站,走過去約3分鐘。

底下是全聯,很好辨識,

同一棟大樓還有市立圖書館永建分館。


文山館除了交通外,還有另一個讓人很傷腦筋的問題⋯

位於二樓卻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

這叫推嬰兒車的媽咪們怎麼辦呀?

所以據說他們的服務人員可以協助搬推車。

(我是直接背巾去啦,這樣搭公車也比較方便)

 


櫃檯。進去的時候人員會很有朝氣的跟你打招呼唷。

 

 

櫃檯旁是放包包的櫃子,要特別注意是開放式的,

因此不太建議帶很多貴重物品來。

 

環境瀏覽一下,舞台上是家家酒區。

 

 中間的區塊擺放很多教具可以玩。

 

 還有車車區,小男生應該很愛。

 

 遠方角落是幼幼爬行區。裡面的鋼琴和健力架我家都有耶。


大致來說是整個採開放式的,

空間感看起來很舒適寬敞。

  

 

哺集乳室。

 

 

但也另外隔出繪本室,

讓喜愛讀書的小朋友能有不受干擾的閱讀空間。

我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喔。

 

 媽咪和貓熊,還有鱷魚布偶。 

 


兔子🐰裝小貓熊(敲可愛)

 

 

女裝貓熊,明明我們是男寶卻毫無違和感呀^///^

(噓,小聲,這個被婆婆念了,說不要給男生穿女裝他會錯亂~好麻,僅此一次)

 

 

開車車的貓熊。

 

 

 

 

我們十二月初第二次造訪,發現多了瓦楞紙動物,

還有瓦楞紙搖搖馬唷。


真是好高大的長頸鹿呀。

 

  那天還遇上說故事,

可是姊姊一直低頭看電腦螢幕💻,

實在很難進入氣氛呀。

個人覺得內湖館的說故事比較優。



另外,我在文山館明顯感覺館方人員很親切用心,

除了進來和離開都有打招呼,

甚至當貓熊跌倒在哭哭,馬上就有大姊姊出現,詢問寶貝怎麼了。


我還看到有一個寶貝跌倒撞到頭痛痛(可能有小腫包的那種),

馬上就生出冰敷袋幫小寶貝敷敷。


也看到館方人員跟媽咪聊天,

還關心寶貝為什麼好一陣子沒看到了。

媽咪說之前感冒,好不容易痊癒了,趕快出來玩。

(她們認得比較常出現的媽咪呢,

感覺就像鄰居的大姊姊或是阿姨,

滿滿的親切感呀)


文山館的人員不是坐在櫃檯被動的等待,

而是主動在場內移動,給予家長需要的協助唷。



而且,我剛剛最前面說到,

文山館在全聯樓上,同棟還有圖書館,

所以遛小孩、借童書、買菜回家,

三個願望都可以一次達成!

簡直就是健達出奇蛋嘛XD 



熊媽的喜好排行又來了,因為距離有加分,

信義>文山>內湖>板橋>樹林



【文山親子館】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7號2樓(請由全聯玻璃門進入上2樓)

交通:公車考試院站下車,約三分鐘路程

電話/2236-5186、2236-5286

傳真/2236-5296


「開館時間」

週二到週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週六至週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場次閉館前3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以維護兒童遊戲品質;
每週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