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乳牛日記終於來到完結篇了~


上次說到小紅來讓奶水變少,

很多媽咪不以為然,說月經走了以後,奶量就會回來,

也知道身邊有媽咪餵到兩、三歲的,

我原本也打算一路餵下去呀,

但偏偏,偏偏mc走了,我的奶量卻沒有回來呀呀呀⋯😭


再加上奶水不足,小貓熊就不愛吸,

「沒奶還叫我吸?!耍我呀?」

他完全沒有「空吸安撫」的情形。

少奶-->不想吸-->奶更少-->更不願意吸

陷入一個循環。



然後配方奶就救援上場了⋯

記得小貓熊第一次喝到配方奶,很驚訝的把奶瓶推開,

(他會喝奶瓶,偶爾我不在家也會讓家人瓶餵)

「這不是媽媽奶!這不是媽媽奶!」

但是第二口就接受了,還乾杯喝光光~

從此以後大概覺得給量充沛的奶瓶,

又好喝又滿足,

更加對媽咪乾扁扁的奶奶不屑一顧。


我要趁清晨他還在半睡半醒塞奶奶,

他才會意識模糊的吸幾口。

至此,小貓熊變成一餐配方奶、一餐親餵,另外三餐副食品。


2015年跨2016年的那個晚上,

倒數完五四三二一,我半夜感冒發高燒到39.6度,

診所又都關門了,只能先拿家裡的成藥吃,

隔天也去看醫生吃退燒藥、喉嚨發炎藥等等。(好悲慘的元旦呀)

因為有吃成藥,不太敢亂餵貓熊喝奶,

暫停了幾天,直到感冒痊癒。


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傷心,

小貓熊完全沒有討奶!完全沒有討奶

少了媽媽奶他還是愉快欣喜的過日子,

一點都不覺得生命裡少了什麼呀⋯


過幾天,我感冒好了,

再度要寬衣解帶餵貓熊,

  

他愣了一下「疑?」,

然後笑著把頭轉開,完全沒打算要吸奶奶。

就算我把奶督到他嘴邊也不願意張口,

不要就是不要⋯💔


難道你都忘記你曾經那麼愛媽媽奶嗎?

你忘記我ㄧ掏奶就笑著朝我爬過來,

忘記打預防針發燒,還要奶睡嗎?

突然有一種被拋棄的惆悵呀⋯


當然,除了不捨外,

其實也有高興,(真是複雜的心情)。

從懷孕開始彷彿就不屬於自己的身體,

又回到我身上了,

不再因為哺乳而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

穿著醜醜的哺乳內衣。

開心的翻出冰箱的梅酒小酌一下,

久違的洋裝(因為會不方便掀開餵奶)也再度出場。


雪咖啡的牧場歇業,

下次要重新開張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