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千萬不要讓爸爸照顧小孩」之類的文章,

看到爸爸帶孩子真的是趣事一籮筐,

什麼抱著打電動呀、用腳餵奶瓶呀⋯



當然,抱著打電動這種事,在小貓熊兩三個月大就發生過了,

我看以現在貓熊調皮的程度,

他老爸應該也不敢再那麼做了吧,

亂按亂按,馬上死翹翹,或是不小心就使用到珍貴寶物之類的😝



我們家爸爸帶小孩,

也發生其他讓媽咪我哭笑不得的趣事⋯

  

小貓熊一直到十個多月,媽媽奶量不足才開始補配方,

熊爸爸不知道在排斥什麼,都不肯去幫小貓熊泡奶,

一直到小貓熊一歲多他都沒有幫忙泡過奶奶。

終於有一天早晨,小貓熊肚子餓醒來哭哭,

我實在睏得可以,拜託爸爸去泡奶,

還仔細說明要先放多少水、再加幾匙奶粉。

一再把重點放在「先倒水再加奶粉」,

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吧,又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

結果⋯

我得到了一瓶十分勾勾稠稠的東西😧

配方奶應該是液體可以爽快的流動呀,

我手上的那瓶像是泥狀,緩慢又吃力的滑動。


到底花生省魔術!?🤔

啊!!我知道了,桌上擺了兩罐,

一罐是配方奶,一罐是麥粉⋯

(默默的懷疑一下,爸比是把眼睛和識字軟體還留在床上了嗎XD)




 


另外又有一次,我有事出門買個東西,

請熊爸爸幫忙熱一下貓熊的副食品晚餐,然後餵他吃飯。

我把米粥、肉磚、菜磚通通弄好一餐份,用玻璃保鮮盒裝,放冷藏,

跟爸比交代要怎麼使用電鍋,外鍋放半杯水等等,

爸比只需要整盒拿出來加熱,也不用去冷凍庫翻冰磚、煩惱份量或是換容器,

應該沒有問題了吧,我想。


我回到家關心小貓熊晚餐有沒有乖乖吃,

熊爸爸說他吃兩口就哭鬧不吃,

可是明明餓了,給他香蕉🍌就吃掉一整根。

我還忍不住跟貓熊說「不可以欺負爸比,要乖乖吃飯!」

然後打算拿冷掉的飯加熱一下,看他有沒有要吃。


結果⋯

我就在電鍋旁邊發現一個變形的保鮮盒蓋子!😱

「你你你⋯把蓋子也拿下去蒸嗎?」

「好像是耶。」

這應該是小貓熊不肯吃飯的原因囉,

蓋子不耐熱呀,那整碗飯都是塑化劑跟臭塑膠味了吧。

媽咪對不起你⋯我不該罵你的,不是你的錯⋯



有時候很難想像,明明很聰明、在事業上也很有能力的爸爸,

為什麼碰到育兒就好像少根筋咧?

是不是因為兒子太可愛,可愛到讓人忘我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