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在名劇哈姆雷特中有那麼一句話「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


根本大錯特錯!

雖然未婚當小姑娘的我,確實滿纖弱的,

但是當媽一年來,我發現⋯

女人是會變身的超級賽亞人好嗎?!

 


一段變身:大力士!

我以前幫貓咪買飼料,一包3kg都覺得好重抱不動,

約個會呢,連女生的手提包也幾乎是男友(今罵是老公囉 )幫我背的。


從小貓熊出生的2600多克,我就一直喊好重抱不動,

還不是一路升級我的手臂💪能力,

現在呢,小貓熊逼近9kg還能一手撈起在地上玩的貓熊,抓去換尿布。

更別說帶小寶貝出門了,除了背著貓熊,

還外加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大包又重斃了的媽媽包。


負重技能三級跳耶!

那天跟以前的閨蜜聚會,她看到我都忍不住發出嘖嘖的讚嘆,

「要不是妳結婚前我們就認識,看妳現在這樣真的很難想像⋯」

是呀是呀,以前那個嬌滴滴也變身大力士啦。



 


二段變身:蠻牛!


從前偶爾需要熬夜加班,就直嚷嚷說年紀不小了,不適合那麼晚睡,

頻頻打哈欠,熬夜一天,可能要睡兩天才補得回來。


結果生了小貓熊後,尤其是前四個月,都馬日夜顛倒的,

常常看到太陽🌞上班,小鬼還沒放完電。

搞得今天也熬夜、明天也熬夜、後天也熬夜⋯幾乎是連續熬夜三個月呀。

而且白天還不能補眠,仍要繼續跟貓熊少爺搏鬥,

我記得去年的母親節,小寶貝超~想陪伴媽咪,硬是唉了一整晚捨不得睡,

那一整天我總共睡不到三小時😫。 


默默覺得當媽後怎麼可以那麼厲害,

尤其是那些職業婦女,晚上沒得睡,

隔天還是要繼續打起精神,上班、動腦、工作,

我都覺得自己睡眠不足,腦袋漿糊了。

十足佩服!


  

三段變身:鐵人!


耐痛模式也無限up up,

以前可能縫個扣子被針扎,見點血就唉唉叫,

懷貓熊時做抽血測糖水,也是眼角含淚,

男人們常常輕蔑的說「女人就是不耐痛」。


拜託!試試看生小孩呀,

據說是同時二十根肋骨骨折的痛,

誰能跟產婦比?


雖說我是剖腹產,沒經歷陣痛的折磨,

但是麻藥退了也還是好痛好痛唷。


再來,以一般正常人來說,

如果受傷,通常會盡量讓傷口休息復原吧,

可是母乳媽咪卻不行呀,

猶記捏頭被小貓熊吸到破皮流血、紅腫、刺刺痛,痛到睡不著的那種,

但不到四小時,小寶貝肚子餓,

還是又皺著眉頭,倒吸一口氣,鼓起勇氣掀衣餵奶啊。

大概勘比在傷口上灑鹽吧~


 


四段變身:勤勞度!


哈哈,這個可能有的人不需要變身,

但是我以前不是很勤勞家務的那種,

下了班就覺得好累好累,只想躺在沙發上。


但是有了小貓熊以後,尤其是他開始四處爬,具備行動能力後,

為了讓他有比較乾淨的空間,

我每天在那裡擦地板、擦桌子、擦遊戲墊,還要拿酒精消毒。

想想我以前可能兩三個禮拜才擦ㄧ次地耶。

(原本家裡有掃地機器人,但是現在滿地都是玩具,也跑不動了,只好改成我的人工擦擦擦)




以我來說,還有歌唱變身

因為我是音痴,不唱歌的,約我去KTV都約不動的那種。

懷貓熊時上胎教課,老師還叫我要對肚子唱歌,被我一口回絕;

結果現在跟心智年齡倒退一樣,整天唱兒歌給貓熊聽,

而且還會有奇奇怪怪各種歌詞、各種改編,

幼稚到不行,噗哧噗哧。



有的媽咪是外加廚師變身

原本是連廚房都不進的外食族,

為了寶貝的副食品開始學拿菜刀🔪,

還要仔仔細細的洗葉子、配蔬菜、選有機,

每天為小寶貝的營養把關,菜譜想破頭。

(我原本就滿喜歡下廚,這點還好)



反正呢,回首這一年多來,

看看從前還是小姑娘的自己,

有一種,「哇!原來我可以做到那麼多。」的感慨,

很多很多的生活,都不是一年多以前的我可以想像得到的,

就會覺得,女人哪裡是弱者呀!?

為了當媽,我們根本超級賽亞人,可以多段變身的好不好。


在未來的日子裡,

(或是有了二寶後)

可以預期,還會再持續進化技能呀,

永無止境,不見頂峰,超強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