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貓熊越來越大,目前一歲九個月,

慢慢能稍微「溝通」,

越發覺得他好可愛唷❤️

(當然,哭鬧起來也盧功加倍⋯)


哈囉~歡迎你從貓熊星來到地球唷🌍


那天,幫貓熊換好尿布,

他突然拿著我捲好的尿布轉身要走

(還好我已經捲好,不是散開的呀)


「不要玩尿布啦~臭臭耶。」

阿母我的腦海中閃過臭臭的尿布被肢解,

天女散花外加騷味四溢的恐怖畫面

(oh~No!)


貓熊不肯放手,繼續跺著可愛的小步伐離開。

到底他想要做什麼呢?

念頭一轉,不要太早阻止他好了,

大不了收拾殘局嘛(哭),

姑且看看吧

我跟著貓熊身後走⋯

  


他走出臥室,邁向廚房,推開門擋,

小心地捧著尿布,跨過門檻,

到了廚房,打開垃圾桶,

「咚」的把尿布丟進垃圾桶,蓋上蓋子。


真是可愛斃了~(抱緊處理)😍

居然媽媽沒教,就會自己去丟臭布布,

大概是看我每次換完都會拿去丟,就有樣學樣吧。

(幸好阿母沒有一開始就搶過尿布,

否則就扼殺掉這可愛的幫手小幼苗了)



再過幾天,這次是吃完水果,

他拿起空空的水果盒,

「沒有了唷,吃光光了耶⋯」我說,

以為他還想再吃,

「盒子給媽媽收好不好?」

不給就是不給,他拿了水果盒趕快走開,

好似怕我跟他搶,

又往廚房走去,(這次我直接再旁邊跟著看)

直到流理台前,太矮小搆不到,才把盒子遞給我,

原來是想幫忙收啊❤️

(以前單身的時候我都會懶惰,吃完放在桌上等要起身才順便收;

有了小孩之後,怕他玩,吃完都馬上拿去廚房收啊)


小朋友真的學得很快,

尤其是每天看媽媽做耳濡目染的事情,

他覺得很好玩看著看著就學起來,還順便升格小幫手了😊


但也讓媽咪更心生警惕,

言教不如身教啊~

大人的言行真的要注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