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隨性食記又來囉~

當媽也別忘了犒賞肚子,

我盡量拍、盡量紀錄,

帶著小寶貝手忙腳亂,有疏漏就麻煩多包涵阿~


今天是去吃一家,

我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偶然推薦的壽司🍣,

就在新北市新店的一条通壽司!

查了一下網路評價還不錯,

去年底才剛開幕,

是台灣自己的新創壽司店,

不是那種連鎖店(以後可能會有展店計畫)


我顧小孩忘記拍店門啦😛

招牌滿醒目的,淺木頭色很明亮的感覺,

但是為了客人隱私設計的遮蔽,

反而會讓路過的民眾不知道裡面是賣什麼的,

別怕,進去吃就對了! 

店內裝潢有點像迴轉壽司,

但是標榜現點現做,所以不會有壽司在迴檯上跑

茶包的品質感覺很不錯,

芥末看上去也不是綠得可怕的芥末粉調的,

是可以看到纖維的那種喔~

不會有討厭的化學死嗆味,

反而滿清爽淡淡的哇沙米味

  

用平板點餐,號稱超過80種品項阿!

包含握壽司、軍艦、手捲、丼飯、小菜、飲料甜點等


價位比爭鮮略高,一盤40元起跳,

大概是和我們的愛店藏壽司差不多價位  

會帶兒子去的一個重點,

送餐的是跑車呀!超酷的,小朋友很愛  

牛小排40元,這個好吃!

肉質很不錯,

有油脂的滑潤和炙燒的香氣 ,

不會老不會硬,

40元來講,我覺得表現超乎水準

爸爸滿愛的,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值得一提的是北寄貝,(又一個沒拍到)

我本來完全沒興趣,

因為之前吃爭鮮的就乾乾沒味道硬硬的阿⋯

結果北極熊爸爸點了一份,

眼睛有瞬間睜大的驚喜,

有Q度卻不老硬,帶著海鮮一點點的鮮甜,

顛覆我對北寄貝的印象阿,好吃咧,

光是這一盤就立馬和爭鮮拉開差距了  

蒸蛋60元,很滑嫩,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高湯香,

本來是點給兒子吃的,

我試了一口,又忍不住再跟他分食好幾口

桃子汽水90元,一条通有四款日本來的口味汽水,

桃子、綠茶、蘋果和哈密瓜,

這種進口貨單價稍微高一點,

但是外面不常見。

清爽的氣泡和桃子果汁,不想喝熱茶配壽司的另一選擇

海膽鮮蝦40元,蝦子比爭鮮好一點點,

但是我覺得海膽太搶味了,

蝦子被蓋過去   

北極熊最愛味增湯!40元,

店家自己用魚塊下去煮的,

有加白蘿蔔,上桌的時候慢慢飄著白蘿蔔的香氣阿,

超誘人~味增沒有放很重,

喝起來鮮魚味十分溫暖,

覺得整個胃都順暢起來,

配冷涼壽司的好夥伴!

但是請注意魚刺⋯我不小心就被刺到了

 

比目魚緣側60元(一貫)

滿滿的油脂,炙燒的香氣,

不能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是不能拿他跟高級日本料理比阿,

我覺得算是很不錯了啦


特別翻倒它拍側面的醋飯,

一条通的壽司飯量不大,大概像爭鮮吧,

藏壽司感覺比較大一點;

另外我覺得醋飯有點太乾太鬆了,

沒有晶瑩飽滿的感覺,

但是北極熊說他覺得還好  

左邊是女生必推焦糖鮭魚40元,

焦糖的甜香和脆脆的口感,

搭上鮭魚的柔軟油脂,介於壽司和甜點間的一道,

我很喜歡阿~女生應該會滿愛的

(北極熊就覺得還好)


右邊是干貝40元(一貫),

這個也是有鮮甜柔嫩,水準以上

  

點的壽司一下都來了,擺滿桌呀~

後面的甜蝦有甜


他們的炸物裹粉的表現都不錯,

現炸不會覺得很油膩,

軟殼蟹(90元)蟹腳的部分香酥脆,好吃,

軟絲稍微普通一點  

甜點草莓奶酪40元,

奶香很濃,但吃奶酪是在嘴裡會悠然回香的,

草莓醬也看得到纖維,不會太甜膩,滿好吃的,

但是會搶過奶酪味,一次沾一點點就好 。


吃到這裡我們對他的評價很高阿,

普遍水準來說,海鮮的表現都在藏壽司之上,

更新鮮更甜美,

小小的遺憾是沒辦法玩轉蛋,

而且也沒有好吃的北海道霜淇淋🍦


哈密瓜大福45元,

我⋯好像不該點這個阿,

口味上不適合我吧,

滿滿的冷凍奶油(不太像冰淇淋,比較油),是沒有夾新鮮水果的,

吃得有點膩,只有淡淡的哈密瓜味,

讓我一直想起鄉下辦桌喜宴上的甜點  

(當然,口味要看個人,說不定也有死忠支持者阿)

蕨餅40元,黃豆和黑糖的香氣,還不差


我們兩大一小吃掉了1625元!

比藏壽司多個兩百塊左右(因為我的90元桃子汽水嗎),

還有兒子點了四盤他最愛的阿波波(鮭魚卵軍艦),超會吃!

忘了說,我覺得它鮭魚卵醃得不錯,

不會太死鹹,也沒有什麼腥味,

難怪小鬼頭這麼愛


個人覺得整體滿好吃的,

飽飽~是可以納入愛店名單再度光臨的,

而且現在可以當日打電話先訂位,

一樣可以給你號碼牌,快到了再去現場,

還蠻方便的


一条通壽司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25號
電話:(02)2917-7343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1:30

交通指引:捷運七張站步行約6分鐘

(其實在七張和新店區公所站的中間,兩邊都可以到)

一条通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