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雪咖啡一開始是沒有幫小寶貝做相片書的,

兒子小貓熊的相片都存在app「時光小屋」裡,

順便推一下,根本爸媽神器,

照片上傳會自動按拍攝時間排好,

並標上小寶貝的年齡(拍這張照片時是幾歲幾個月),

然後再邀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進來當家人,或是朋友當粉絲,

除了寶貝的相片有專屬空間,

還讓在外打拼的爸比可以隨時滑開手機看小孩、

讓心繫寶貝孫的長輩看孫子,

我那時候想,什麼年代了?

都數位雲端了啊,印照片佔空間又花錢


不過呢,當媽就是這樣,

跟小孩有關的事情腦波總是弱弱的,

有一天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

她把帶小孩出國玩的照片都印成一本本的相片書,

累積起來就是一系列、一整套,

不太嚷小孩使用3C產品的父母,也可以讓孩子翻紙本相簿,

回憶旅行的點滴

(你看,媽咪有帶你去哪裡哪裡玩喔,有照片為證)


而且她印的看起來質感很好,

於是小貓熊都三歲了,

才開啟我的旅行相片書之路

(之前出國玩的還要回頭補印起來,才算完整,想到就覺得有點累)


首先登場的是我臉書朋友推薦的「點點印」,

這家廣告打很大,之前就有聽過

  

成品是這本,就是讓我讚不絕口還要寫分享文的「郵輪旅遊」。

先來分享點點印的操作介面

(為了寫網誌,今天才特別上去截圖的,多認真啊)

 

我的訂購頁面,48頁,一般膠裝相片書,要749元  

(這不是葉佩文啦)

個人覺得點點印最大的優點是提供公版可以套用,

製作流暢,

就算不會美編也可以做出漂亮的相冊;

但相對的也就比較限制,自由發揮的空間小,

套版就是套版,沒有再給你自己移動照片位置縮放什麼的喔

  

想幫照片加說明也沒問題,

但字體只有三種可以選,

左側欄:黑體、中圓體和中特明。 

另一個大家很推點點印的是,

有超多可愛貼圖可以選,

真的很多,選到眼花撩亂(左側欄)

整體來說還不錯,收到的成品質感也好


但是呢,勤儉持家的雪咖啡(自己說),

覺得一本要7百多實在有點難以負荷,

我要做一系列好幾本耶⋯

於是請出萬能的媽媽line群發問,有沒有其他推薦的?

另一位媽咪說他們都在「健豪數位雲端印刷」幫小寶貝印,

我看了一下,價位便宜很多啊啊,

於是產生了這三本

 

三本看起來就很有港覺了😊一系列的旅遊回憶啊  

健豪的首頁,感覺很⋯傳統?

反正沒有點點印那麼飛遜有質感,

但這不是重點嘛  

 

健豪是做印刷的,不只可以印相片書,

產品玲琅滿目(絕對不只我截圖的這些),

想要幫寶貝做紀念抱枕、馬克杯什麼,也通通可以搞定

    

這是我的訂單頁面,32頁、精裝、古樓防水相紙,只要315元啊。

你可能會問說,頁數比較少啊

我試著按預估一下,如果和點點印一樣做48頁,

則是380元,

還是便宜超多的啊!根本一半價而已

 

一樣有公版可以選,

而且款式超多,色彩絢爛,

但是套版後還是可以自由編輯、換色、移動照片大小位置

(點點印的公版比較簡明風,但是也不易失敗 )

編輯頁面(我是用I pad編輯,

電腦網頁版會更仔細、有更多功能)

   

一樣可以輸入文字和貼圖

 

一樣有很多可愛貼圖可以選,

但是初步看起來(我沒有真的去數啦),

點點印的圖片比較多

  

字體部分健豪大勝!超多可以選擇的字體,

譬如在出現小貓熊的照片,我可能會選用可愛的「童童體」、「娃娃體」之類的

  

但是健豪可能因為資料庫太多東西了,

跑起來有點慢⋯常常做一個指令就「載入中請稍候」,

流暢度不如點點印

  

兩種擺在一起,

健豪(左邊)的很大本是21cm*21cm的,

因為價格便宜,所以我可以做大一點;

點點印(右邊)是19*14.5cm ,

而且健豪選精裝才315元、點點印膠裝就要749元呀。

側面,點點印看起來很孤單的弱小,

今天健豪寄後面兩本來,

我家爸爸看到頗為滿意,

聽到價錢後,乾脆叫我把點點印那本也做成健豪版

(好是好⋯可是你不知道編輯這個也是花很多時間,也是粉累人的啊⋯

你們父子睡死,我花了好幾個半夜才做出來耶)  

兩本攤開比一比,

點點印(下方)是不是真的很簡明有質感!

健豪因為選擇多,我就會忍不住想換背景顏色啦、編排一下照片順序啊,

結果就花花綠綠了,

下次乖乖照公版走好了

(左上角那坨咖啡色的,是我在拍照過來插花的喵兒,跟相片書印刷無關😂)

  

最後來看一下印刷品質

(阿母覺得自己好犧牲😅

    為了看印刷細節把臉放超大⋯瑕疵都出來打招呼了)

印成相片書後色彩沒有那麼鮮明漂亮,

古樓紙有一些細小的凹凸,翻拍時光線也有點影響(看左側的反光)  

點點印的顆粒感我覺得比健豪更嚴重,

而且I pad真的是超寫實相機,

肉眼看不出來的瑕疵都幫你如實紀錄

  

  

 來看單張放大版,仔細看有一圈一圈小小的、像蜂巢的顆粒,

但是我必須說,我肉眼看真的沒那麼明顯,

拿I pad翻拍的時候才發現


好啦~以上就是我目前做了兩家不同廠商相片書的分享,

問我個人意見一定是推價錢實惠、品質也滿好的健豪數位啊,

我這次還順便幫上幼兒園的小貓熊做了姓名貼,

他們家的姓名貼可以放大頭照,哈哈,

就算幼兒園的同學們不識字,

看到照片也知道「喔~這個東西是小貓熊的」,

還不錯吧😄

(但是姓名貼上有兒子的真實姓名,我就不po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