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喜好森林家族的雪咖啡最近買了一本森林家族官方出的裁縫書

 

這本~就算是全日文我還是買了  

因為裡面有衣服的版型啊,大推!

以前我想給森林娃縫衣服,要馬自己量身亂做,要馬問前輩有沒有版型分享,

這次終於出官方的啦(開心)


然後呢,某一次逛好市多的時候看到他有賣縫紉機,

約台幣四千元,感覺可接受,本來想買那台的,

可是縫紉機全新手的我,回家做功課查一查,

發現好市多那台的型號是半迴旋,

(什麼是半迴旋?問的好,一開始我也不清楚那是蝦米東東)

簡單的說,半迴旋一般聽到的評價是容易卡線,不適合新手

(關鍵字:不適合新手)

大驚!那我只好放棄它了⋯來找一台全迴旋的


然後我又繼續上網研究,

看了好幾天,上網找部落格、找ptt、找YouTube 開箱教學、問我妹、問臉書⋯

看到我眼睛要脫窗了(累)。


最後鎖定我妹買的兄弟牌JV-1400大約4200元左右的基本款,

和森林家族同好推薦的車樂美J-885電腦式縫紉機,約8000元。


後者是前者的快兩倍價,讓我非常掙扎,

是不是買一般的就好?

我妹用JV1400也好端端的,我應該也行吧?

但是我看一般電腦式的縫紉機動不動兩三萬元,

這台J885只要8000元就可得到電腦機耶,

讓雪咖啡好心動啊

(聽說電腦式的更好操作,更適合新手)

最後呢,老公說買給我當耶誕節兼生日禮物

(因為數額較大,要佔去兩個禮物扣打XD)

耶~謝謝老公!


但素!我要下標的時候店家說J-885剛剛賣掉了,

剩下功能相同,但內裝更穩固的J-890,

好吧,雖然比J-885多500元,我還是買它了


(呼~好長喔,這就是雪咖啡和890相遇的過程)


終於可以進入開箱了,噹啷!


這是從店家網頁找到的「車樂美J-890」基本資料

使用電壓:110V / 60Hz 

消耗功率:35W 

外型尺寸:38.5cm x 深28.2cm x 高16.5cm 

重量:毛重9.1KG 

使用車針:家庭用HA-1 

車縫速度:每分鐘700針 

 

打開長這樣,雪咖啡人生第一台縫紉機,

但是說真的9.1kg不是普通的重,

要把她從箱子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吃力⋯

配件們(這張是為了寫部落格補拍的,梭子我已經上線了),

還有一些基本壓布腳

 

基本配件圖在這邊(取自說明書)

 

身為完全新手(沒上過縫紉機課的那種)很怕我不會用啊,

先前找機型在YouTube 上看影片,覺得線繞來繞去超複雜啊,

還問店家有沒有附教學光碟?很可惜沒有,

但是店家很好心的傳了影片給我參考,

(小聲說,我到現在還沒點開)

因為意外的,我照著這本黑白說明書,

一步驟一步驟跟著開機、捲梭子、放下線、放上線⋯

然後就可以開始縫了!

比我想像中容易嘛(哇哈哈)

 

試縫了一些花樣  

我喜歡這個小草 

 

我的縫紉機現在長這樣(桌子已經整個亂七八糟了),

嫌機器不夠可愛,就貼個柴犬壁貼嘛

前面有一個可以拆卸的工作檯,

內含隱藏小空間可以收納哩哩扣扣

  

59個花樣讓你選  

硬的防塵外殼,一樣被我貼上柴犬貼紙

(是不是變得很可愛?)  

機身上就有印導線說明,真的不用怕  

 顯示螢幕,有幾個功能讓我覺得買她真是買對了!

白色圈起來是花樣編號顯示;

粉紅色是壓布腳提示(選這個花樣要用編號A的壓布腳);

紅色的是圖案寬度,譬如縫葉子縫花朵的寬度;


綠色是針距,這個對於要縫娃娃衣服的我來說很好用!可以調小一點的密度,

我娘之前一直質疑,娃娃衣服那麽小件,兩針就縫完了,幹嘛要機器?

問題是一條裙子只縫兩針能看嗎?

能調小針距就可以讓衣服看起來更精緻囉^ ^


另外是藍色的速度扭,

不僅僅是用腳踏板控制(新手如我,很容易不小心踩太大力就爆衝了),

先調到最慢速,再踩踏板,這樣就算油門催到底也不會快到衝出去。

尤其是縫娃娃衣服,因為物件很小,放慢我才好掌控,

不會ㄧ不小心就縫出界線了

 

小矮個的雪咖啡,牛仔褲一定要改長度,

很寬、很粗、很不一致的白色線, 是我之前手縫(好醜,哈哈),

粉紅色的線是縫紉機的(我應該要用藍色線的)。

然後,我還不知道一般的針能不能縫過牛仔布中間的縫線?會不會太厚,針就斷了?

所以先跳過,就留一段醜醜的空白

 

給娃娃縫了洋裝  

還縫了藍色寢具


當然,我還是很新手,

很多細節或控制不好,也弄了些失敗作品

(娃衣真的很小,很難做啊,一個小誤差,左邊和右邊的擺就不一樣長了)


但是截至目前,我覺得車樂美J890真是買對了,

針距和放慢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不然我娃衣的失敗率一定會更高⋯>”<

有卡線的幾次都是我自己操作不當,

新手一開始很容易忘記把壓布腳放下來,線就抖抖抖卡成一團了,

但是自己拿附的螺絲拆開,就可以移除了啦


以上分享,

希望我可以更進一步,目標想要縫包包給自己背^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