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呀~眼睛閃亮亮

今天雪咖啡要吃的是,

熱騰騰剛摘下2019年台灣米其林一星的Impromptu by Paul Lee!

這家開幕不久就摘星的餐廳,

討論度很高呀,

這要感謝老公的朋友幫大家訂到位置囉


餐廳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一樓,

主廚李皞Paul Lee高大帥氣而且滿年輕的。

走的是無菜單料理,

融合西式、中式、日式等風格的創意料理,

店名「Impromptu 」的意思就是即興表演的、脫稿演出的,

而且呢,除了佳餚之外,還會有搭配菜色的雞尾酒🍸,

來場美食與微醺的綺麗旅行吧!

 

雪咖啡與餐廳招牌的合照

 

餐廳進門右邊就是一整櫃的酒(照片中間最遠處),

今天還會有專門的客座調酒師,

足見對於飲品的重視度毫不馬虎。


照片左方是一個可以看到廚師料理的吧台,

我之前比較會在日式料理店看到,稱為板前,

可以讓客人和廚師有互動。

雪咖啡個人滿喜歡坐這種吧台,

有時候看師傅料理也是一種視覺享受呀

  

一般的座位區,

店內裝潢麗雅舒適又不過度繁複,我也蠻喜歡的。


我們今天坐的是裡面唯一一間包廂,

但是因為照片會拍到其他友人我就不po了。

  

 

雖然說是無菜單料理,

但是不會真的讓你毫無頭緒,

菜單這不就來了嗎~

據說就是當日限定,明天可能就不是這些菜色了呢,

印刷很漂亮,每人一分,是有厚度的紙張 

翻過來看看⋯咳咳⋯

全英文(偷偷拿手機出來查)

菜單左邊是吃的,

一道一道菜,沿著虛線連過去是搭配的雞尾酒。


沒錯!隨著菜色一一上桌,也有特別調製搭配的酒精飲料,

數一數共七杯啊!

平常一杯倒的雪咖啡,能不能撐到最後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雪咖啡也喜歡他們的菜單,

不做作,也不故弄玄虛,

不會取一堆猜不透出什麼菜的飄渺菜名;

菜單上直截了當告訴你,我們要吃什麼,

譬如可以看到櫻花蝦、布丁、羊腿、麵包⋯

左邊的是迎賓酒,

用一支名字叫做「六」的日本琴酒為基底,搭配蘇打水和玄米茶,

很特別吧!看到杯子裡一顆顆的,就是脆脆硬硬的玄米茶。


很舒爽不負擔的味道,玄米本身能去油膩和厚重感,所以就算搭配上琴酒,

也不會有太重的酒精感,很輕盈的感覺,容易一口接一口,

本來預計只要嚐個味道就推給老公的雪咖啡,

(因為我還要留扣打喝後面啊)

還是幾乎喝掉大半杯了,

然後才上第一杯,我就感受到酒精的力量了⋯哈哈


右邊我們配的是有海鹽味道的氣泡水,

我拍照片是為了那個中間還凹陷的玻璃杯,

因為滿別緻的,而且這樣很好拿,比較不會滑落。

 

前菜是番茄冰沙,一人一湯匙啦,

上面搭配餅乾之類的,

番茄味滿重的,冰冰涼涼


上菜的時候主廚還會特別拿麥克風幫大家介紹菜色,

所以是整餐廳同步的喔,

他一個晚上就做這麼一餐,

沒有管他什麼翻桌率的,

有種像是去朋友家開趴踢、吃他的一拿手菜、然後聽他眉飛色舞介紹菜色的那種感覺

   

第二道是金目鯛,

你一定會問我魚在那裡?

 

躲在葉子下面呢,鯛魚是半生炙燒過的,

但是處理得很好,毫無腥味,

就是鮮魚的柔韌與彈性,

旁邊那個橘色的果子是不是無花果我不確定,吃起來有點像,

搭配的高湯吃得出來也是有層次用心熬煮的,

是偏日式的一道

   

搭配金目鯛的飲酒一樣是琴酒底,加上蘋果汁和接骨木花,

接骨木味道滿明顯的,會在口中擴散

第三道是麵包配奶油,

麵包毫無疑問的紮實又充滿香氣,剛加熱過暖暖地散發著熱氣。

但是令雪咖啡驚艷的就是旁邊那原本不起眼的奶油球了,

他不是一般的奶油啊!

是充滿牛油香氣(吃過牛油餅乾吧?紅色包裝,長條狀的?)

超級香,塗在麵包上,因為熱氣而融化,

在嘴裡的油脂酥香~

一坨奶油也可以讓我這麼愛啊!

  

第四道燒烤鵪鶉,還可以看到左邊的鵪鶉爪子,

鵪鶉烤得很香,骨頭也酥酥脆脆,

搭配日式的咖哩粉,

彷彿把場景從法式麵包又切換到燒烤居酒屋


看到上面三朵白花椰菜了嗎?

連小小的花椰菜都很搞工,

左右兩朵是用四川泡菜的方式下去醃的,酸酸甜甜,

中間那朵是用烤的

(不過是三朵花椰菜,還換烹調方式呀)

 

第五道燒烤小牛胸腺,這個食材其實一般出現在法式料理,

但是今天主廚做了燒烤,延續日式居酒屋風。


什麼是小牛胸腺呢?英文菜單上寫「sweetbread 」但是並非什麼甜麵包啦,

指的是腺體,

而且是只有3到6個月的小牛靠近胸口的腺體,

長大就萎縮掉,沒有了,因此十分珍貴呢。


那個燒烤醬甜甜鹹鹹,上面滿滿韓國芝麻葉,

小牛胸腺很滑嫩,入口即化,

口感上有點像鵝肝醬那樣順滑綿稠,

而且因為是從小牛身上取的毫無腥味喔

  

搭配的是萊姆酒為底,加上甘蔗汁和椰子水,椰子的香氣充滿口中,帶著南洋風情,

但是個人不太愛萊姆酒的味道,

趁機節省酒類扣打,喝幾口試味道就推給老公了  

第六道煙燻墨西哥辣椒湯,

正當雪咖啡快被接連的美酒擊沈,根本漂浮在酒精泡泡上的時候,

出現了救星!

酸酸辣辣的墨西哥辣椒,煮成溫熱的湯品,

搭配豬頰肉和爆甜水果玉米,

暖胃又暖心,

我們來到熱情的墨西哥啦

(酒有醒50趴,可以繼續喝了)

  

第七道,牛骨髓豬油拌飯櫻花蝦,

人家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小窩,

環遊世界後暫時回家歇歇腳,來點豬油拌飯吧

(話說雪咖啡每次去歐美玩,都超想念台灣的白米飯啊)


對滴,旁邊那塊白白的不是什麼陶瓷裝飾擺盤,

他是牛骨頭啦!

牛骨髓的味道十分濃郁厚重,

拌上油膩香氣的豬油,

最後在白飯灑上酥酥脆脆櫻花蝦。

非常下飯好吃,來個大碗公也可以扒光光吧


據同桌友人表示,

上次來牛骨髓是配麵包吃,他覺得偏油膩厚重,

這次搭配白飯更好吃呢

 

搭配的酒品是本次雪咖啡覺得最奇妙的一杯,

威士忌煮蘑菇湯,

杯子靠近時可以聞到很香的蘑菇味,

入口又有威士忌的木桶煤炭酒精味,

搭配在一起說不出的奇妙啊

(但可惜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可能我本身就不愛威士忌吧)

   

第八道石斑魚配海瓜子龍鬚菜,

石斑魚很好吃、醬汁也好吃,算是比較清淡的一道  

因為是吃魚,這杯就是用史密斯琴酒和白酒為底,加上柚子調出來的飲料,

酸酸香香的,我很喜歡,特別跟它合照一下

第九道和第十道是一起的羊肉料理,

這是羊肉湯和烙餅,

那個羊肉高湯富含滿滿的羊肉香氣,一上桌就征服大家的嗅覺,

濃郁香醇卻不厚重,幾乎把油脂都過濾掉了,

齒頰留香卻不在口中留下油膩感,

暖暖的好舒服,有草原的感覺呀

  

第十道是羊腿加香料優格和鷹嘴豆泥,

羊腿又嫩又香,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

切片後可以包在上面的烙餅吃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吃羊腿嘛,搭配的是本次雪咖啡最愛的酒品(第二名應該是柚子或玄米茶)琴酒底,有著淡雅的玫瑰香,

酒精味道很沒有存在感,

我覺得是女生會喜歡的一酒品,

當然我就把它喝光光啦

(然後我真的快不行了,平常都是一杯倒呀)

 

接著進甜點啦!第十一道,茉莉冰沙奇亞籽然後有梅子的香氣,

和前一道羊腿搭配得很好,

茉莉的香氣和梅子的酸剛好可以洗掉一些厚重感


搭配的是本次最後一杯酒,左上角看起來像茶杯的東西,

琴酒底,茉莉花茶和香蘭,

其實到餐點的尾聲,酒精的比例調得很淡了,

更多的是飯後熱熱的茶香

  

第十二道是很有名的甜點,白巧克力麵包布丁搭配急速降溫的鴨肝,弄成像慕斯那樣的口感,

在一道甜品中有冰(乾冰和降溫鴨肝)、熱(溫熱的麵包布丁)、鹹(鴨肝的鹹)  和甜(白巧克力和布丁的甜),

之前沒辦法想像怎麼再小小一口中又冷又熱又甜又鹹,重點是還交織得很完美而不突兀衝突,

好好吃喔,怕甜點太甜膩的男生也讚不絕口,

在我嘴裡留下很顯明的味蕾印象  

中間穿插送來的是安可場的酒單,但是我完全不行了,

再喝,老公就要扛我回家了⋯pass

 

拍一下別人點的伯爵茶魚子醬馬丁尼

   

迎來最後第十三道菜(開胃菜番茄冰沙不算就是十二道啦),

三奶蛋糕和米糊奶豆漿,

三奶蛋糕就是含有鮮奶、煉乳和奶油等,反正就是三種奶製品啦,就是又甜又帶著奶香,

我也喜歡(反正我就是愛甜食)

一頓飯吃下來這麼多道菜,從七點吃到十點呀⋯ 

還請主廚和當日的調酒師幫我們在菜單上簽名


這次又破雪咖啡的餐飲價位紀錄了,

一個人含酒水和服務費約4400元。

但這樣的收費其實也不算太貴,

畢竟光調酒就喝掉七杯耶,

總菜色含前菜更達13道,

而且每道都吃得出精緻用心,滿注著主廚對於料理的愛和想傳遞美味食物的心情,

最後看工作人員大合照,

我還偷偷數了一下,含主廚、調酒師、服務生等等,一間座位不過二三十人的餐廳,工作人員也是二三十人呀⋯


總之是一次很美妙的體驗,

美味的料理、好喝的餐酒、舒適的氣氛

(再次強調平常一杯倒的我,從頭喝到尾耶,可見我有多愛了)

像是跟著主廚旅行一周回來,

帶著飄飄然的醉意,跌落沙發上,

進入夢鄉時嘴角還帶著笑

  

Impromptu by Paul L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1(晶華酒店地下一樓)
電話: 02-2521-2518
營業時間:17:30~22:00,逢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