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是一個沒有吃過巧克力蛋糕的男孩,
他們家家境不是很好,沒有多餘的錢買這種奢侈的甜點。

聽說,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甜甜的、帶點苦味,
濃稠的巧克力香散布在嘴裡,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湯姆很想吃巧克力蛋糕,每天晚上他都向天神祈求,
「讓我吃到巧克力蛋糕吧,我好想吃巧克力蛋糕。」

每天,每天...
終於有一天,在滿天繁星的夜晚,
天神現身了,白色的長袍、白色的鬍子,
像爺爺那樣和藹的聲音,他帶著數十種巧克力蛋糕:
「湯姆,我聽見你誠心的祈求了。我幫你帶來了各種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可是你不可能每種都吃,我讓你選一個。」
有愛心形狀的、有顏色烏黑如秀髮的、有褐色帶點條紋的、有加櫻桃的....
每種看起來都好可口,湯姆嚥了嚥口水,很仔細的選擇,
這是他第一次即將吃到巧克力蛋糕呢。

「趕快選吧,當然不是要讓你白吃,
你還要幫忙甜點師傅一起製作呢。」天神說。
湯姆選了個愛心形狀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接著被帶到了點心師傅的家,
年老富有經驗的甜點師傅、
室內熱呼呼的烤爐,瀰漫著巧克力香,
湯姆一會被指派搬木材、一會被叫去切巧克力,
弄得滿身是汗,
他一直想著「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終於完成了,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湯姆小心翼翼地拿叉子切下一小口,
巧克力從蛋糕中流出來,暖暖的,
放入口中,甜甜的、帶點苦,
整個世界都幸福了起來!
夜晚好像也充滿了亮光,天空中彷彿有人放著煙火。
太好吃了!原來巧克力蛋糕是如此美味的東西,
太令人感動了!
湯姆很慶幸自己選了愛心形狀的熔岩,
因為這味道就像傳說中美味的巧克力蛋糕一樣,
沒錯,一定是選對了,哈哈。

晚上,湯姆帶著笑容睡著了,
隔天早上充滿精神,卻又有點失落,
不知道天神還會不會出現?還能不能吃到巧克力蛋糕呢?

到了隔天夜晚,湯姆要上床睡覺的時候,
他祈禱「敬愛的天神阿,我最愛熔岩蛋糕了!
假如天天都有熔岩蛋糕吃多好啊!」
天神又出現了,這次他直接帶來愛心形狀的熔岩蛋糕,
「這麼好?我今天不需要幫忙嗎?」湯姆問。
「不用,老師傅昨天只是要測試你有多想吃到蛋糕而已,
你通過考驗了,以後你每天都會有愛心形狀的熔岩蛋糕可以吃喔。」天神說。
真是太幸福了!每天都有巧克力蛋糕可以吃!
這不是在做夢吧?
湯姆心懷感激的把蛋糕吃完,然後上床睡覺。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湯姆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可是,慢慢的,
愛心熔岩好像沒那麼好吃了,裡頭的巧克力醬覺得吃多了太甜...
他突然想到第一次見到天神的時候,天神給他看數十種巧克力蛋糕,
「不知道其他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怎麼樣?」
「說不定其他的比這個更好吃?」
這個念頭在湯姆的腦海中逐漸擴大、逐漸擴大。

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問天神說:
「我能試試其他的巧克力蛋糕嗎?」
「愛心熔岩蛋糕不是你的最愛嗎?」天神問。
「它是很好吃沒錯,可是其他的看起來也好棒喔...」湯姆小小聲的說,
他怕天神覺得他是貪心的小孩子。
「你不是貪心的小孩吧?」天神果然這樣問了,
「我不是,我不是!」湯姆連忙否認。
「所以你一次只能吃一種蛋糕。如果你想要換蛋糕,我讓你換,
可是你要知道,你換蛋糕的話,製作愛心熔岩的師傅會很傷心的,
他或許從此以後再也不願意製作愛心熔岩蛋糕了喔。」天神說。
「所以...如果我換蛋糕,可能永遠都再也吃不到愛心熔岩?」
「對的,你可以考慮一下,如果決定好了再告訴我。」天神說。

湯姆很猶豫,
他依稀記得第一次吃到愛心熔岩的感動,
他依稀記得他為了吃到蛋糕還揮汗如雨的幫忙。
可是,他好想試試看其他的蛋糕,
那些蛋糕好像在向他招手,帶著燦爛無比的微笑。
「我不想讓蛋糕師傅傷心....」
「如果其他的蛋糕沒有愛心熔岩好吃呢?」
「不過,或許其他任何一種蛋糕都更好吃呢?」
「可是,我有可能再也吃不到愛心熔岩了。」
「或許不製作,只是或許吧,如果我努力的求求蛋糕師傅,
說不定他就會願意再次製作愛心熔岩?」

嚐試過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後,就會想要吃更多更多,
不是某一種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就可以滿足的。
這個念頭揮之不去,
每天湯姆吃著愛心熔岩的時候,
腦子裡卻開始幻想著其他蛋糕的味道,
「是不是比這個甜一點?」「是不是再柔軟一點?」

到底...要不要換另一種巧克力蛋糕呢?

(湯姆忘了,這是天神給的蛋糕,不是一般凡間的蛋糕,
愛心熔岩和老師傅其實感覺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