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入秋了,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
又不是個明媚春光,
我家小喵兒居然開始呼嚕嚕地發情。

在我小小的分租套房裡,
簡直響徹雲霄地喵喵叫,
開心的哩,
走兩步「喵喵!」,再走兩步「喵!」
不停在腳邊蹭來蹭去,
摸她兩下,就倒地不起,翻肚子給你。

白天到還好,
一入夜,簡直就是「可愛透頂的惡夢」。

喵得你無法入眠,
如果不摸摸她、搔搔她,
就會很不爽的伸出小貓爪打你的臉頰,
或是「故意」撥弄放在桌上的眼鏡和手機,
非得要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音,把你吵醒,
一聲喝斥,她會一溜煙咕嚕嚕的跑掉,
等你窩回暖被時,
再來一次。

偏偏這詭變的天氣,又讓她主人我得了感冒,
正需要休息,
整晚的不得眠,讓病情更加嚴重。

這些都無所謂,
重點是,這是分租套房阿,小喵兒,
整晚高分貝的快樂獨唱,
再這樣下去,我倆很快就要收到鄰居的投訴而無家可歸了。

想當初,原本房東說不准養寵物,
我可是千保證萬拜託,
說我家的貓咪有多乖、多聽話、多可愛,
人家才點頭答應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套房太小,
畢竟比不上從前在老家3、40坪的活動空間,
也沒有很多人陪,
白天我在上班,所以晚上貓咪就特別活躍。

共體時艱麻,好日子不是天天有,
我從學校畢業,要上班呀。
家裡的弟弟妹妹,一個去當兵、一個考上公職在受訓,
老爹撂話「貓咪自己帶走,我不會幫你養喔。」
所以我和貓咪就在小套房裡相依為命。

其實也有想過乾脆帶去結紮好了,
就不會一直發情喵喵叫,
可是一直很不忍心,
母貓要拿掉整個子宮卵巢,很大的手術,
也有很多人說術後恢復不佳而產生後遺症,
或貓咪性情大變、胡亂撒尿等,
好不忍心貓貓挨那一刀,
她是那種膽小到,曾經看到外出籠就會「挫尿」的喵咪,
去醫院檢查一次,她就會整天躲在床底下不敢出來,
我怎麼捨得讓貓貓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