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到懷孕的禁忌,

另外有一點,婆婆提醒我「孕婦不要舉手」,

還很可愛的猶豫了一下說,「那以後曬衣服的工作請老公幫忙好了」


我心裡默默地反駁了一下,

北極熊根本整天都不在家,怎麼可能叫他曬衣服。


不過其實我們家不用曬衣服拉^^"

當初結婚在採購傢俱家電時,

我就考慮到結婚-->之後當然是「生子」,

以我這種小矮個,傳統式的洗衣機超痛苦的,

每次都要把肚子壓在洗衣機邊緣,墊腳,跳跳跳...的撈衣服,

想到以後如果大肚子還這樣搞,未免太折騰人了。

所以就決定要買滾筒斜取式的洗衣機,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最後買了這台洗脫烘三機一體,

而且還有「低溫」烘乾功能,比較不傷衣料,

實際測試的結果還不錯,衣服沒有變形、縮水,

烘了兩次之後,這對懶惰夫妻就決定以後都用烘的好了XD

直接省去曬衣服和把衣服收下來的工。

(對於那時候兩個都還在上班的夫妻而言,盡力減少家務量也是很重要的)


後來懷孕當然也是繼續不用曬衣服,

既不需要壓肚子撈衣服,也不用舉手曬衣服,多棒阿~^^

另外一項好物是「掃地機器人」,

也是當初結婚原本想買,但這種聽起來很奢侈的東西,肯定會被長輩罵的。

最後是善體人意的妹妹當成結婚禮物送我(大感謝~灑花花)

(以後她結婚也回送好了^^)

關於掃地機器人的心得請見:http://blog.udn.com/lisa74119/10134536

這樣我就不需要彎腰掃地,腰很容易酸阿,

而且每天都有乾淨的地板,踩起來很舒服呢^^

現在也不太能拖地,因為濕拖把對我有點重,

改用抹布,用腳稍微擦一下。


最後一項好物是「免治馬桶」,

這是結婚時公公說要裝的,

那時候我還很「順暢」根本不覺得家裡需要免治馬桶。

第一次讓我覺得還滿不錯,是冬天有暖暖的馬桶座不會半夜上廁所被冰醒。

再後來就是現在懷孕,

大家都知道孕婦有便秘的困擾阿>"<

我發現窩馬桶時,先用水柱沖屁屁稍微刺激一下,就會比較順利喔,

(話說貓咪媽媽好像也會幫小貓貓舔屁屁刺激蠕動,大概是這個原理吧)。


總而言之,我現在非常感謝當初結婚時什麼都設想好了,

才能讓孕期更加舒服阿(一點都不想邊孕吐邊掃地),

如果那時候為了省錢什麼都沒買,現在應該更辛苦吧。 

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推薦好物?

趕快跟我分享,一起減低懷孕的不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