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2015.4.20)早上九點多,

小貓熊回籠覺剛醒,還在恍神恍神,

我正企圖哄哄抱抱讓他再睡ㄧ會。

 

突然ㄧ陣搖晃,

起初還以為是自己帶小孩沒睡飽頭暈呢,

繼續晃、繼續搖⋯

不對!是地震。

 

還越搖越大,怎麼辦?怎麼辦?

 

之前遇到比較大的地震,我是整個嚇傻在床上不敢動。

 

不得不說,當媽真的不ㄧ樣了,

第一個念頭是「寶寶的安全」!

立馬抱起小貓熊就往門邊衝,

先把大門打開(怕震到變形),然後想著,要如何抱著他從五樓逃命?

搭電梯是不可能的,

抱著走五樓好像太吃力,而且萬一樓梯間垮了怎麼辦?

接著腦袋浮現要帶什麼東西跑?

手機、錢包?

小貓熊的尿布?還是抓著媽媽包?

(後來我才意識到,尿布再買不就好了⋯蠢媽)

ㄧ邊小心翼翼的觀察地震情況。

 

還好是平安無事。

當下我可是慌亂到抱著小貓熊,不知所措到快嚇哭了⋯

 

小貓熊到是因為我抱著,沒什麼感覺到地震吧,

震完哄ㄧ哄又繼續睡了。

 

中午不忘跟老公通電話討拍拍,

北極熊說:「我想像妳ㄧ手抱小貓熊,ㄧ把抓起貓咪逃命的樣子⋯」

疑?我家的貓咪完全被我遺忘了呀!!

貓咪:「哼哼,有了寶寶就不要我了⋯」

我還硬拗說:「貓咪四條腿,我還抱貓熊耶,牠自己跑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