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貓熊開始吃副食品,

他的零食也越來越多啦,

一開始是很多人都有的星星餅乾,然後是米餅⋯

因為好吃,貓熊喜歡,長輩也很愛餵XD 


我今天要說的不是市面上那些寶寶專用零食,

是帶點懷舊風的-米香

  

在我家這邊買,一大包100元。

聽說住桃園的媽咪有買到ㄧ大包50元的。


米香的好處多多~~


**成份單純,就是米**

不是買一般大人吃有調味的那種喔,

跟老闆說要買給小寶寶吃,沒有調味的。

他的成分就是「米」,一顆顆爆開的米。

跟香味濃郁的星星餅乾比起來,熊媽我放心多了。

 


星星餅乾翻過來看成分,糖、婀娜多色素、天然香料⋯

我的媽咪呀,所以星星餅乾我一次只敢三、五顆。

當然,也有媽咪說,又不知道老闆用的是什麼米,品質怎麼樣?

但是不管如何,它總算是「米」吧?

應該都比香料色素好(我是這樣想啦)。



**味道簡單,不影響正餐**

伴隨著成分單純,就是味道簡單,

只有米的香氣,沒有什麼又鹹又甜的,

也比較不擔心吃了美味零食後就不吃正餐了。


但也不會因為這樣不好吃喔,

米類爆開,滿溢著微微的焦香,

小小一顆入口即化,連熊媽都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因為遇到唾液是會化開的,

所以給寶寶吃也安全,不用擔心咽到。


也因為米香的味道單純,不會喧賓奪主,

米香更是乾濕皆宜,除了乾吃當零食,

有時候副食品煮太稀,我也會丟兩把米香進去吸水,加料ㄧ下。



**單位小,份量好拿捏**

有時候開米餅給貓熊吃,一包兩片,

但我可能那時候只想給他吃一片,剩下的怎麼辦呢?

這時候米香因為單位(粒)很小,份量上就比較容易掌握,

倒一小把或半碗給他都沒問題。




**要用手指捏取,訓練小肌肉**

一開始是讓貓熊練習自己拿星星餅乾吃,

原本貓熊大拇指和食指還不是很會控制,都用手掌抓,

為了吃到餅乾,不出十分鐘就自己研究出來如何"拿"小餅乾了。

(到底是有多愛吃呀)

後來進階到體積更小的「米香」,

一次給一顆的話會更好訓練喔,

給一把他都用「抓」的,採亂槍打鳥,

反正一定有抓到幾顆這樣。

 


像這樣。(我抓!)



**塞進嘴巴,不會吃得到處糊糊黏黏**

相較於一些米餅類,碰到口水也是會化開,

但米餅因為拿著慢慢啃,化開的餅又濕又黏,

常常沾得衣服、臉頰都是米糊,

假使出門在外要清洗或換衣服都很麻煩。

米香一小顆一小顆的,塞進嘴巴就進去了,比較不會吃得髒兮兮。

But!他有可能掉得到處都是!

 

 像這樣,滿地米香。還以為在餵鴿子呢。

不過我是覺得米香算好清理,撥撥掃掃就好了。

個人比較討厭清黏呼呼的米餅殘渣。



**價格便宜,吃完也不心疼**

當媽後,我發現小孩的東西好燒錢呀,

那個星星餅乾一罐要上百元,

我也買過一小盒要一百多的磨牙餅跟米餅。

比起來米香一大包才100元,

以貓熊那麼會吃(一次可以吃掉一個小碗的米香),

這麼大大包也夠撐三、四個禮拜,

熊媽我比較不心疼荷包哇。

要是照這個模式吃星星餅乾,我要破產了吧。



講這麼多米香的優點,

來分享一下我們家如何吃米香。

 

(看看貓熊有多愛米香,我還在拍照,小手就伸過來了)


用吃完的星星罐子裝,就不用每次開塑膠袋啦。

也有媽咪分享用優格(植物的優、大粒果實之類的)的罐子裝 ,

還可以剛剛好卡在他們家嬰兒推車的飲料格上(真是太神奇了!)。

好像也有看過廠商的米香是直接用夾鏈袋裝。


我給的時候是到在如圖的小碗,

碗是不鏽鋼雙層副食碗,把外面的塑膠隔熱層拿掉,

下面用吸盤吸住,不然一下就被打翻了。

(雖然我發現那個吸盤好像不夠力,還是會被貓熊整碗拔起)

我家的地墊是都有擦過、消毒過的,

稍微掉下去也還好。



倒一碗米香給貓熊,

為了要用小手拿取,必須有一定的專注,

就可以讓他暫時把重心從媽咪身上離開,

然後我就可以趕快吃飯或是上個廁所什麼的,

得到珍貴又短暫的空檔(感動淚)。

甚至有時候貓熊在哭哭哄不下來,

倒米香給他,因為要專心吃吃,就忘記他正在哭了(有沒有那麼厲害?!)。


我家爸爸有有天默默吐出這麼一句:

「還好有米香,沒有米香我們怎麼活呀!」

真是發自內心的感概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