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媽咪團在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次聚會,

初訪中山親子館!

 


天氣蠻冷的,就是看上它離捷運站超近,

圓山站出來往之前花博的方向,不用一分鐘,馬上就到了,

不用讓寶貝吹太多寒風哪。

而且標示也很清楚,不會不好找喔。

 

 

置物櫃是有附鑰匙的,貴重物品也很安心。

 

 

這個親子館很特別,主題是「老鼠娶親」。

 

 

還有復古紅色喜事裝飾呢。

 

 

寶寶爬行區,有很多大型可以爬的教具。

主要看照片後方,是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設計!

我們去的時候是陰天,如果大太陽天應該可以灑進一些陽光吧🌞

因為小貓熊還不會走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每次想帶他出去曬太陽都不知道有什麼地方適合他玩,

總不可能放他在公園地上爬吧,

最後都是我背著或是推車,可是這樣他根本沒有放電到哇。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具有開放感的落地窗,

不會感覺總是被關在室內(雖然仍然是室內啦)。

  

 爬行區旁邊還有一塊木板區域,也可以爬爬。

 

 

扭扭車,貓熊最愛方向盤了。

 

 

扭扭車後面有小型攀岩場,

超酷的,等貓熊大一點就可以玩啦。

 

 有布袋戲陳列耶,果然是很走鄉土藝術風的親子館呀。

 

 

被修修補補的木製彈珠檯,貓熊很愛看球滾來滾去。


 

 還有一個三面鏡。

 

 注意注意~好重要的資訊分享來囉!

中山親子館每週三下午14:10左右,有活動「奶娃聽故事」,

感覺應該是外聘的老師,我覺得講得很不錯唷,

也教家長一些講故事的技巧,譬如說話速度要放慢等等。

老師認為要及早培養寶貝專注聽故事,

所以建議我們每週三都要持續參加喔。


你看看多好哇~

還不用去外面花錢報名繪本課程,免錢的。


不過這個活動需要事先預約喔,

我們是下午一開館就進去,那時候有現場報名,

晚一點到的媽咪好像就說不給報了。

 


來一張我和小貓熊的合照。


對了,中山親子館我覺得最大的遺憾是,他沒有地方可以餵寶貝吃副食品。

設有哺乳室,但不能餵副食品,

也不像信義館有點心區,

大家的寶貝玩到四、五點肚子餓想吃點小餅乾或該餵食副食品的,就比較麻煩。


看在場地寬敞,離捷運站近又有大落地窗的加分上,

我還是會給他不錯的評價啦。



最後來一下貓熊媽的截至目前的心目中排行:

信義>中山>文山>內湖>板橋>樹林



 

台北市中山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交通:捷運圓山站出來花博園區那邊,出站不用一分鐘,超方便。

電話/02-2598-0657  傳真/02-2598-9785


「開館時間」

週二到週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週六至週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場次閉館前3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以維護兒童遊戲品質;
每週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