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咖啡一家三口(兒子小貓熊3歲),

這次和公公那邊的長輩共21人,

一同去郵輪旅遊啦~

 

但是這篇不是流水帳遊記,

我是要分享我有多麼愛郵輪旅行❤️


我們搭的是挪威逍遙號,14萬噸的大船,

(官網資料截圖)

航程是繞波羅的海一週九天


 

我畫的放大圖,

從丹麥哥本哈根出發上船,

停泊德國、愛沙尼亞塔林、俄羅斯聖彼得堡、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

一口氣進帳6個國家!


重點是波羅的海算是內海,

海象非常平穩,船又夠大,

之前在台灣搭麗星郵輪和去美國阿拉斯加,

我都暈船暈得很不舒服,

這次非常順利都沒暈唷👍🏻


 

  我們的船🌟

我們是採取自助旅行的方式,

從船公司官網訂船票,

大家再自己分頭訂飛機票✈️飛到丹麥集合

(公公那邊有的親戚移居美國,

有的人是想早幾天到去丹麥玩等等)

我們的房型(從官網上截圖的)

郵輪旅遊的重點來了!

錢都花了,一定要選陽台房阿

我們訂到的價格大約是一個房間(2人)約4200美元,

有窗戶的房間約3500美元,

價差不少,但是房間有自己的陽台落地窗,

每天在海洋中甦醒,在蔚藍裡入眠,

整個渡假感大升級,

就算什麼都不做,躺在房間看海都超棒的


在自己房間看海就可以穿得很隨性,

衣衫不整也沒關係<—這點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貓熊超愛陽台,起床就說要看海,

也可以拿早餐再自己的陽台吃,

一個悠閒啊

剛好遇到德國節慶放煙火,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不用去甲板人擠人,

如果再來杯紅酒🍷浪漫指數破表

  

沙發床可以翻下來變小床,

房務員還幫我們鋪好了

  

每晚都有毛巾動物,很可愛

  

船上有很多設施,小保齡球、泳池、兒童池、滑水道⋯

 

甚至有成人止步的兒童遊戲室,

就可以丟包小朋友,他們去玩他們的,

大人去賭博喝酒,哈哈


另外一個小筆記是,

像我們只有一個小寶貝的,

如果能找到旅伴會比較好,

像這次同行就有老公堂弟家的小姊姊和小弟弟,

小朋友可以一起玩,比較不無聊,

你幫我顧一下、我幫你看一下,

大人就比較輕鬆


當然,每艘船的設施不一樣,

選擇前要先研究好,

一般來說越大越新的船會越齊全 

  

夏天往北歐跑還有一個好處,

太陽很晚下山,可以玩的時間很長,

在聖彼得堡拍到夕陽是晚上11點了


  

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這次有長輩反應飲食不適應,

因為這種國外線的郵輪,大部分都是歐美式的餐廳

不過挪威逍遙號至少還有一家中菜,

貓熊很愛那個蒸餃,一餐可以吃掉八個

(平常在家吃水餃都是五個而已)


上次去阿拉斯加的荷美阿姆斯特丹號,

就沒有中式餐廳啊⋯(我想喝中式熱湯呀)

所以選船時要先研究好

 

我們倆都以為跟上次都阿姆斯特丹號一樣,

船上會有自助洗衣間,

為了節省行李,衣服都沒有帶足量,

結果!挪威逍遙號沒有自助洗衣間!

送洗又超貴的

搞得我們出國度假還在拼命手洗衣服⋯😵

這個下次也得注意,

如果沒有洗衣間的,要馬衣服多帶點,

要馬曬衣夾多帶點,哈哈⋯


好啦~講完一些心得注意事項,

來說說雪咖啡為什麼愛郵輪🚢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海洋呀,

每天都在海洋中,心情就是開闊


🌟對於帶小孩「移動」「搬行李」這檔事實在太累了,

但如果出去玩,除非定點旅遊,

否則換飯店是必須的,

把東西拿出來-收回去-牽小孩拉行李,

想到就很麻煩啊,

郵輪可以一船到底,這是你未來幾天的家了,

我一上船就把衣服什麼的通通歸位放衣櫥

(尤其上有二寶三寶的,小孩物品一大堆,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


🌟吃睡都可以船上解決,不用費心找落腳處和可以帶小孩的餐廳,

同上,帶小孩如果又要找飯店、找餐廳,

為了吃飯拖著小的到處奔波,

小鬼頭累了可能又在車上或餐廳番番哭鬧,

我們可以直接在郵輪上吃,而且還很多家可以選,

小寶貝真的太累了,回房間吃也行。


🌟船上也有各種適合小孩的娛樂設施,

不怕下船都是風景點,

小鬼頭覺得旅程都沒玩到,很無聊什麼的


🌟郵輪旅遊是在自助旅行的彈性和團體旅行的便利,

取得折衷的方式,

在船上可以很悠閒的起床、看什麼時候要吃飯看秀,

要吃哪個餐廳自己決定(跟團都是配好的啊);

下船可以自由行,走走看看,

喜歡有導遊解說的,也可以買船公司配好的行程;

而且都很彈性,譬如我們只有俄羅斯和德國有買行程,

其他都自己漫步老城區。

(不用全包全選,要馬自助到底或只能團到底)


🌟郵輪上收不到wifi,當然這也得看航程,(去沖繩的好像收得到)

船公司也有wifi可以買,但很貴。

所以我們這次在船上就當沒網路,

真的是好好休息,辦公室客戶什麼的,

誰也無法打擾你度假,

手機只剩下拍照功能吧,難得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吃飯聊天,

而不是每個人低頭滑手機

(但是每當定點下船,網路一連接上,爸爸熊就有好多mail、line什麼的要處理😝)



所以對於帶小孩的雪咖啡來說,

我根本就愛上郵輪旅遊了呀~

公公婆婆也超愛,

還計畫下次要去加勒比海的郵輪了

(咳咳,我們年輕人可能就要再花時間存點錢了)


喔,但是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

這種不是從台灣發的船,

好處是華人不多,不會有一堆大陸客,

但是呢,大部分都是英文的(挪威逍遙號餐廳有備簡體中文菜單),

工作人員或行程通知都是英文的,

要馬英文程度夠好,或者離線翻譯機記得帶啊


在這裡寫下我們的目標,

貓熊再大一點,要去加勒比海搭迪士尼的船;

等兒子大了,我們兩老要搭去南極的船看企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