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鬧很大的新聞,

有對夫妻在懷孕七個月的時候去韓國玩,結果早產,

很多媽媽們的論壇都在罵說不該出去玩。

到底孕婦能不能出門玩呢?

我覺得在安全、不要太累的前提下,應該是OK的囉。

不過我應該是會避開前期和後期啦。

 

懷孕前三個月都在辛苦的孕吐,

吐到身體發軟、四肢無力了,

而且也還算是不穩定的前期,所以我幾乎都乖乖在家(除了去買菜)。

 

好不容易熬過三個月,孕吐也逐漸舒緩,

終於可以出門囉!

2014.8月底,16

北極熊朋友的兄弟會家族旅遊要去台南四天,

這是我懷孕後第一次出遊,

看看我的體力到底行不行呢?

1.      因為要坐長途遊覽車,我還特別自己帶了小抱枕用來墊腰部。
肚子那時候還不算大,坐車沒有太大的酸疼。

2.      不過因為遊覽車搖搖晃晃,又遇到大塞車,
原本以為結束的孕吐,還是一到休息站又奔廁所了>”<

3.      另外,台南的夏天非常熱,孕婦又很怕熱,
我們熱到自由活動時間躲回飯店吹冷氣睡午覺,哈哈。

4.      這時候也已經開始頻尿,不過因為家族旅遊很多人帶長輩媽媽去,
老人家也是需要一直跑廁所的,所以孕喵我沒有造成大家太多的麻煩囉。

5.      這四天的行程也不會排得太緊,大約都是吃完晚餐七、八點就結束,
男生他們繼續到某人房間喝酒聊天到半夜,
我就回房間洗澡休息了,所以不算太累。

而且因為北極熊最近很忙碌,都沒什麼空陪我,這幾天反倒是有時間跟老公膩在一起,也吃了很多台南美食,回家稍微胖了呢^^

2014.9月初,18

我們的週年旅遊,而且要趁小貓熊出生前趕快來個長途的,
等他蹦出來後,我們大概有兩、三年都沒辦法遠途了吧XD

這次是去西雅圖找一個學長,然後是阿拉斯加郵輪之旅。

1.      出國前當然有先問過婦產科醫師,他說我的狀況沒有問題,只要別太累就好了。還笑說,這個週數的肚子不說,誰也不會知道吧。

2.      由於我是孕婦,特別大手筆訂了「菁英艙」比經濟艙再高一等級,但還不到商務艙。座位有比較大,而且腳踏板可以升起來跨腳,就可以舒服很多,還有提供礦泉水、眼罩、護唇膏、拖鞋、毛毯也比較厚,還有菁英艙專屬的廁所,不用大排長龍,適度大幅提升,我們兩個難得在飛機上睡怎麼熟呢。

3.      在西雅圖的時候,深深覺得台灣好方便喔,美國很多餐廳是不對外提供廁所的,就算消費了,要去化妝室也要跟櫃台拿鑰匙或密碼。

4.      郵輪旅遊還滿適合孕婦的,因為隨時想上廁所都可以回房間,累了也可以回去休息,不會太過疲勞。唯一的問題是,只適合不會暈船的人唷,不然如果又遇上孕吐期應該會超淒慘的,我就是那個會暈船的,搖搖暈暈的不是很舒服呢。

5.      九月初的台灣還非常熱,熱到我都頭昏眼花,有輕微中暑的症狀,因此,去到緯度比較高的阿拉斯加,也算是避暑去啦,涼涼的舒服很多。

超長途的西雅圖之旅也安全回來囉,沒有特別的問題或不舒服。

2014.10月下旬,24

因為北極熊要自己出來開業了,原本就有在蒐集藝術品的公公,就讓我們去參加福州拍賣會,增廣見聞一下,所以孕婦又跑出去啦。

1.      已經24週肚子逐漸變大,坐小小的經濟艙已經有點不是很舒適,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時多的航程,我整個像蟲蟲蠕來動去,真慶幸我們在18週就去美國了,現在叫我坐長途飛機應該超痛苦的。而且小飛機很晃,開始有胎動的我,都可以感覺到小貓熊不安地翻來滾去呢。

2.      拍賣會場就在五星級飯店,我們也是入住該飯店,所以根本沒什麼舟車,搭電梯上下而已,也不太會累,想上廁所也很方便。

3.      食物大部分是吃飯店或是飯店週邊,沒有發生什麼不適。

當然也是平安的回來囉。

 

以上就是我孕期跑出去的三次,但是現在肚子愈來愈大,已經會影響生活作息,也覺得重重、緊緊,可能漸漸的就不適合出去玩了吧。我真的覺得不用太緊張,為了寶寶十個月都不敢亂跑什麼的,只要在安全、舒適、不要太累的情況下,媽媽出去走心情好,對寶寶應該也不錯吧。當然我都會先問過醫師囉。

 

我開玩笑的跟小貓熊說:「你好幸福喔,你娘我到大學自己打工存錢才有第一次出國,你還在肚子裡面就去過美國和大陸了耶。」不知道在肚子裡的他,會不會多少有點印象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