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媽媽們討論到全職媽媽都怎麼處理午餐?

尤其我們一票大部分都是新手媽,

常常光照顧小人就來不及了,

根本沒時間下廚煮飯,

大家都是靠煮水餃、蒸肉粽、調理包來過活的,哈哈⋯

 

可是我發現煮水餃還是要顧瓦斯呀,

一般的煮法還要分別煮滾再加三次冷水,讓水餃皮比較Q彈不破,

當小貓熊在哭哭找媽媽的時候還是很手忙腳亂呢⋯

所以,登登!!

 

有請萬能的電鍋~~

1.拿出冷凍水餃,不用退冰,

  秘訣是先拿冷開水把餃子整顆沾一下,

  表皮的水分等會可以幫助均勻受熱。

 

2.餃子放入瓷盤,

  *餃子與餃子間留點空間,比較不會黏住。

  *平底的盤子受熱比較均勻,

    盤子要有邊有高度,不然蒸出來的湯汁流到電鍋底會超難清理。

   (我也很納悶餃子又沒破,為什麼有油油的湯汁呀?)

 

3.電鍋內置蒸架,把水餃盤放在蒸架上,

  外鍋放一杯半到兩杯的水,看餃子大小及多寡。

  跳起後再悶十五分鐘就完成啦~

 

蒸出來的餃子皮帶點半透明,Q彈Q彈的,

很好吃喲。

重點是根本不用顧鍋子,管他什麼水滾不滾呀,

譬如說把餃子放下去蒸,

然後餵小貓熊吃個副食品,寶貝吃完,我的午餐也好了,

完全不會佔用到寶貴的全職媽時間,喲呵呵~

本圖示範的是四海遊龍冷凍餃。

 

後記:今天我要下麵煮午餐的時候,突然發現沒瓦斯!?!?(大驚)

打去管理室問,才知道管線維修,

喵喵呀,我怎麼沒看到公告?我瞎了我⋯

外面又下著大雨,該如何是好呢?

靈機一動!對呀,我還有不用開火的電鍋蒸水餃嘛,真是太聰明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