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諾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工作性質的關係,今天第一次輪到她值夜班,
對於生活規律的她,還真是個挑戰。

「我覺得我等下一定會開始昏睡啦>"<」
平常十一點就在床上躺平的小諾。

「等下下班我帶消夜去給妳阿。」小黑說。
小諾覺得他是在開玩笑,只是笑一笑,沒有回應,
畢竟將心比心,大半夜誰不想好好睡覺?還送消夜?

有點緊張的小諾,在櫃台轉來轉去的...
畢竟夜班留守的人比較少,比較熟的前輩也不在,
萬一出什麼狀況是小諾不會應付的怎麼辦阿?

白天很熱鬧的辦公室,顯得空蕩蕩的。

「鈴~鈴~」
晚上九點,
櫃台的電話響了,小諾接起電話,希望不是出什麼很難的事情才好。
「XX公司OO科,您好!」小諾。
「是我拉,妳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很有精神嘛!」原來是小黑。
「明明很累還是要感覺有精神嘛。」小諾。
「有很忙嗎?」小黑。
「目前沒什麼事。」小諾。
「怎麼會沒事?應該要很忙阿?這樣妳才有值班的感覺嘛~」小黑。
「不要拉,不要很忙,你幹嘛詛咒我。」小諾。
「沒有詛咒阿,妳看妳多好啊,值班還有人陪。」小黑。
「對啊,還有科長、陳前輩....」小諾數著一起值班的人員。
「不是拉,我說我拉,我還打電話陪妳值班耶。」小黑。
「呵呵,好拉,公務電話不要佔用了,等下有重要電話就進不來,先這樣。」
工作時候的小諾,很認真、很專注,雖然有點潑小黑冷水。
「好拉~等下送消夜給妳。」

去處理事情,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忙了一陣子回到櫃台的小諾,
發現手機有兩通未接和一封短訊。
都是小黑打的,
「在忙了嗎?」小黑的短訊。

小諾偷個中間的空閑回電給小黑。
「剛才想說送消夜給妳,不過妳沒接,我就先回家洗澡了。」小黑。
「對拉,都是你詛咒我拉,好多事情進來。」小諾。
「哀唷,我會負責嘛。」小黑。
負責?你要怎麼負責?來幫我值班嗎?哼....小諾嘀咕著。

「妳要值班到幾點?結束的時候帶妳去吃消夜?」小黑過一陣子又傳。
真是的...我在工作,不要一直傳短訊!
小諾顯然沒有很放在心上,因為值班結束可能都是半夜了,
小黑隔天也要上班呢,怎麼可能等她?
而且都已經回到家洗好澡了,還要再出門很麻煩的,
「不知道拉,要等科長說可以走,快結束再告訴你。」

半個小時前,時鐘敲了十二下,都已經是隔日了,
「快結束了,大概二十分鐘內可以走。」小諾傳短訊給小黑。
這時候的小諾已經昏昏欲睡...超過她的就寢時間,
連辦公效率都顯得很低落,
快了快了,這邊處理好就可以下崗了。

等事情處理完,回頭一看,都已經是一點二十分!
什麼二十分鐘處理完,明明就弄了快一個小時>"<
果然是新手,而且是半夜神智不清的新手。

小諾搖搖晃晃的走出辦公室,還在想要怎麼回家,這麼晚了,
「如果小黑來接我就好了。」
偷偷這樣想,但其實根本不敢去吵他,因為這樣很任性。

一出辦公室,黑漆漆的街道,路燈下晃動的樹影,
有著一輛轎車,似曾相識的黑色,舊型的國產轎車,
看見小諾走出辦公室,車子發動了,
「好像是...小黑的車?」可是又不太確定,頭昏呢。
小諾上前去,伸手,觸及車門...萬一開錯車門,就尷尬了。

是小黑!
車子裡面坐著小黑!

「你好可愛!」小諾忍不住說。
因為從小諾十二點多的短訊,小黑果真二十分鐘內就出現在辦公室樓下,等著。
結果菜鳥小諾忙到了一點多...
他就這樣默默的等著,還說...「不會拉,我可以玩手機排解無聊。」

小黑果然帶她去吃消夜,
暖暖的豆漿流入肚子,讓忙到沒吃晚餐的小諾,好像恢復了一半的元氣,
還有好吃的蘿蔔絲餅...
雖然她的眼皮已經很重很重了....
「妳快不行了喔,吃完趕快送妳回去休息。」小黑。
「對啊...我都快睡著了,我的腦細胞都熄燈睡覺了。」小諾。
「妳不怕我把妳載去賣掉嗎?哈哈」小黑開玩笑。
「我又賣不了多少錢...」已經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了,昏沉沉的腦袋。

安全地小諾送回家,看著小諾上樓,窗戶透出燈光,
小黑才放心的駕車離去。

謝謝你,明天還要上班,卻還是等我執勤,
豆漿暖了胃,你暖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