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初嘗試副食品的紀錄後,偷懶到現在才又更新,

這段期間小貓熊副食有不錯的進展唷。

先前一直是當日先做現磨(副食品研磨七件組,真是手酸酸),

隨著小貓熊食量增大,熊媽我終於放棄天天現做了⋯

開始嘗試熬蔬菜高湯和製作蔬菜磚,

第一次是用高麗菜加蘋果加洋蔥,熬出來的湯好甜,滿滿蘋果香,

那些菜菜再打成泥變成蔬菜磚,

用蘋果湯煮的粥小貓熊超愛。

 

因為我是傍晚熬煮,已經過了下午那餐副食品,

又想給貓熊吃新鮮剛做好的,

所以晚上給了他一點點約30ml蔬菜泥,感覺滿受歡迎哦。

也開啟第二餐副食之路,這時候晚餐的量還比較少,

性質偏向晚餐後到睡前奶的點心。

 

副食筆記:我原本用瓦斯爐熬高湯,

湯越煮越少,最後只剩下一咪咪了,

其他媽媽告訴我,要用電鍋燉啦!

後來我兩個都試過,瓦斯爐比較煮得出味道,比較甜,

但電鍋比較不會乾掉。

 

除了蘋果,之後也試著在副食品加入一點新鮮香蕉

(貓熊三分之一根,剩下的我吃掉)。

貓熊超愛的呀,

有一陣子不加香蕉還拒吃!

哼哼⋯我就知道可能會這樣,所以撐到現在才加水果,

不然之前那些紅蘿蔔、毛豆粥還有生存的空間嗎?

 

熊媽的小心機,逐漸減少香蕉放的量,

讓他最後沒香蕉也接受。

不過我開始會輪流放點有甜味的,譬如南瓜、地瓜、絲瓜、蘋果等。

6M28D上次媽媽聚餐有人推薦天晴副食品,

我是看上他一塊磚就是很多食材的綜合,

我就不用準備那麼多材料,洗菜切菜弄半天,

所以訂來試試看。

 

還真不便宜耶⋯一盒六塊磚(一塊磚25ml),這樣要80~100元。

 

天晴的食物泥非常細緻,

我家只有聲寶攪拌棒根本做不出來,

尤其是綠色蔬菜磚,我打出來都還一堆絲絲纖維。

 

小貓熊對天晴的接受度還不差,

這時候副食品的量提高到一餐140~150ml了。

 

當然不可能全部吃天晴,媽媽我會破產吧,

主要還是以我做的副食品為主,

天晴算是搭個變化,也增加蔬菜種類,

譬如午餐熱個綠色磚來配,晚餐熱個紅色磚來配,

這樣他午餐和晚餐稍微會有點不同,比較不會吃膩。

 

副食品紀錄:天晴我是從四號餐開始訂,

裡頭大部分的食材,之前貓熊都陸續吃過了,無過敏反應,ok的。

7M終於換餐椅了!

我們家原本有恩典牌的餐搖椅,小時候可以搖搖,推著在家裡跑真的很方便,

但不是餐椅的好選擇,

他太寬了,對於剛學坐的寶貝很容易歪一邊倒,

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吃飯。

而且那個舒適好躺的布面,在餵副食就變成困擾了,

弄髒超難洗啊!

有次吃紫色地瓜,媽媽我差點沒崩潰,整張拆掉拿去洗。

 

小貓熊雖然之前已經可以吃掉150ml的副食,

但是常常坐得不耐煩,大約五分鐘就開始唉唉叫,

不是不願意「吃」,而是討厭「坐」,

如果是我抱著他就吃得順順的。

 

這也確實讓我掙扎了一番,

不希望貓熊養成要人家抱著餵的習慣吶>"<

 

為了不要繼續這要下去,

我 要 換 餐 椅!!

結果超級幸運的,

友人家的寶貝已經大到不需要餐椅,主動說可以借我們,

但是人家還有打算生第二胎,所以要小心愛護,到時候要再傳回去。

喔耶~阿里阿多,任務成就:借到費雪的塑膠餐椅。

 

換餐椅後,餵副食品都快變成彩色的了,

貓熊會乖乖坐好吃,不會歪歪倒倒,

(如果寶貝還太小,可以塞個毛巾)

媽媽也非常好清理,

一點點髒就濕布擦一下,很髒就拎去浴室沖,

出門吃飯餐廳如果沒有嬰兒椅還可以摺疊帶出門。

(我們帶去吃過廣島燒,哈哈)

對爸媽而言,活動用餐更不受限了(耶)。

 

 

這樣就飆到一碗公了嗎?還沒啦⋯

路途太遙遠,打字眼睛累累,圖也還沒畫完,分批好了,

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