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們終於要出去玩了,

收拾行李最重要的功課,

就是接近九個月大貓熊的副食品問題,

在上一篇http://lisa74119.pixnet.net/blog/post/375329056

我挑選了三位選手準備帶去,

當然除了食物外,還需要有工具。

 


食物類除了正餐的真空包外,

還有有機水果泥(圖右上角),

想說在外面一時找不到熱水的話,可以先給他墊肚子。

but貓熊根本還不會吸,失敗。

小貓熊的碗:不鏽鋼雙層,質地輕巧又不燙手。

食物剪:後來發現出動的機率不大,沖繩的拉麵、迴轉壽司、燒肉等等通通不適合給他吃呀;只有飯店早餐拿來剪花椰菜。

拋棄式圍兜:(圖片最下方那包)我一直以為自己很聰明,這樣出門就不用再洗圍兜或是擔心沒乾。在台灣試用的時候也好好的, 結果到沖繩就給我扯破!戴了又扯戴了又扯!最後只好緊急買布圍兜給他。失敗。

悶燒罐:算是非常必備的,早上出門前用飯店的熱水壺煮水、熱壺,然後把食物包塞進去關好,玩到中午還熱熱的,利用我們大人在等餐的時候就可以開來吃,貓熊的午餐迅速搞定!

 


 

還帶了這個布餐椅套

因為聽說日本的餐椅都是沒有桌面的兒童椅不是嬰兒椅,  

恐怕困不住貓熊,

出國前在網路上買的(含運440元),

我找五點式有肩帶的,才不會往前倒。

而且收納袋直接縫在椅套上,

捲一捲反折塞進去就好,也不會把袋子搞丟,

收起來大約一隻米餅高,很輕巧。

結果出場的機率也不高(暈倒),

我們去的幾家餐廳雖然外面擺的都是無餐桌的兒童椅,

但是看到我們小小孩,很貼心的從裡面把有桌面的搬出來(耶~)。

或者餐廳根本是日式榻榻米,

你叫我要綁在那裡呀?你說呀你說呀?

遇到榻榻米還是只能出動人肉座椅,輪流抱。

又或者貓熊爸爸最後乾脆⋯

 


把兒童椅往前靠,用大桌子抵住,

就不怕貓熊亂亂扭了。 

不過如果有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帶著啦,

有帶有保庇(疑?)


最後分享我的清單

有需要的可以把圖片存起來逐項打勾,或自行增刪。

(因為我們是母乳親餵寶寶,所以奶瓶奶粉什麼的直接省略喔)

  

我覺得餅乾至少帶兩種,

一種是一口類,譬如星星小餅餅乾或小饅頭,

飛機要起飛的時候一顆接一顆塞給他,

保持咀嚼和吞嚥,再配上喝水,

貓熊在飛機起飛時完全沒有表現出不適喔。

另一種是米餅類

可以讓他拿著慢慢啃的,

大人在吃飯就靠米餅讓他自得其樂,

我們就可以得到片刻安寧享受美食啦。


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帶上寶貝出門啦~哈哈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