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寶貝都有屬於自己的安撫巾,

我記得在某本書上看到小嬰兒(好像是四個月還是六個月左右,有點忘了)

會開始喜歡抓著布類製品,並以此覺得有安全感。

市面上也不少類似商品,

貓熊媽我當然也買過那種上面有可愛布偶的安撫巾,

可惜貓熊少爺完全不賞臉,

最後不知道丟到哪兒去生灰塵了。


有一次我在市場買了兩條色彩豐富的台灣製造紗布巾,

小貓熊意外地可以接受,就變成他的安撫巾啦~

而且這種上面沒有玩偶的也非常好清洗,

直接進洗衣機也不是問題,

貓熊媽我還蠻滿意的。

可惜再過一陣子小少爺他又不愛了⋯


中間有一段日子小貓熊都沒有找到適宜的安撫巾。


然後有一天⋯

我早上起床隨手把睡衣脫在床上,忘了掛起來,

晚上老公陪貓熊睡覺換我去洗澡,

大約是貓熊九個月大,平常都還是要媽咪陪+哄睡,

由爸比陪睡很難得成功的。

我回來就發現--

 


貓熊居然抱著我的睡衣睡著了!


媽咪我還光溜溜的呀,小心翼翼從睡著的貓熊手裡抽出睡衣穿上。


再隔幾天又是輪到媽咪要去洗澡,

ㄧ離開小貓熊,他就開始哭😭,

爸比說:「快!拿妳的睡衣來!睡衣睡衣!」

那一晚貓熊又抱著媽咪的睡衣順利睡著了👍🏼

大概是因為有媽咪的味道很安心吧,

然後媽咪我就只好每次洗完澡光溜溜的從貓熊手裡偷回睡衣😝


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差不多的睡衣我有兩件,

是前開襯衫式,為了半夜親餵方便買的。

之後就變成,我穿過準備要拿去洗的那件給他抱著睡,我穿另外那件洗好的。

千萬不要覺得噁心,因為這樣才有「媽味」我也是沒辦法的呀。

  

持續到了冬天,我不再穿這絲質的薄睡衣,

換成棉質長袖睡衣,

當我拿棉質的「媽味」睡衣給小貓熊,他竟然不接受!

硬是要絲質那件⋯

其實,不知不覺中小貓熊已經從

由睡衣上媽咪的味道得到安撫,

轉換成絲質睡衣的觸感取向了吧。

所以我再也不用很「胎哥」的製造媽味睡衣啦,

睡衣也會定時清洗,

不然上面都是小貓熊搓搓搓和一堆他咬咬咬的口水啦。


小小的問題就是⋯

用睡衣當安撫巾根本沒辦法帶出門呀,

這個拿出去也太害羞了吧😳



所以呢~今年農曆年節回娘家時,

小貓熊想睡午覺,我先帶他去我媽(貓熊外婆)的房間睡,

豈知,睡到一半小傢伙突然崩潰大哭,

怎麼樣也哄不下來。

「該不會在找他的睡衣吧?」貓熊通常在家裡睡覺都會抓著睡。

這可怎麼辦呢?🤔

面對嚎啕大哭的小貓熊,逼得媽咪我跟變態一樣,

居然去翻貓熊外婆的衣櫥!

      居然去翻貓熊外婆的衣櫥!

還好貓熊外婆有不少漂亮睡衣,

總算給我找到材質相近的,

小貓熊才又抱著睡衣搓搓搓繼續他的夢鄉😅



不知道小貓熊什麼時候會長大不需要安撫巾呢?

不然一直抱著媽咪的睡衣實在有點太害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