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雪咖啡在整理房子的時候,

發現我家老爺吃剩的金莎巧克力包裝紙

 


就是它!

我就想,能不能拿糖果紙來作迷你金莎呢?

來試試看吧,

以下是雪咖啡的微縮金莎巧克力製作過程分享,

大家有更好的方式歡迎討論喔

 

 1、先製作內容填充物,

我是用衛生紙揉一揉啦,

如果要做很多顆的話,

建議一次把大小差不多的紙片剪好。

我一開始,因為在嘗試嘛,撕一小塊隨便揉,

結果每顆搓出來大小都不一樣啊

如果要完全一樣大,裡面包小珠子是最保險的

 

 2、金莎的包裝紙一樣先剪好小張,這邊不要剪太大 

因為包的時候要讓它可以剛好收尾在背面,

太多的話又繞回正面,會不平整

  

3、包好後,來做底座,

拿出深咖啡色底座紙,用筆蓋畫圓形

我剪旁邊這圈,這樣才能帶金色條紋

  

 

4、我沒有直接黏上去,

先用竹筷子的底端壓出杯子形狀,

做幾個摺痕出來

  

就會像原尺寸金莎那樣呈現杯子狀

  5、沾上白膠黏起來,袖珍金莎巧克力的感覺就出來了

  

6、金莎上的小貼紙也不可或缺,

用原本的標籤紙剪出小橢圓形,

盡量取中間有燙金字的比較好看。

雪咖啡個人覺得超難剪的,每個都歪歪扭扭

  

7、可是原本的貼紙有金邊耶!

那我只好自己拿金色筆畫一圈了,

比較前一張,和這張圖有畫金邊有比較像喔

  

8、金莎巧克力的本體其實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就要做包裝

拿出雙面金色卡紙(根本是全場唯一自己花錢的材料)

量一下,剪成小長方形,

修圓角,折起來

  

9、排排站黏好,

把做得最醜的放中間,

反正等下會被遮住

  

10、外包裝嘛,隨便找透明包裝紙剪

(很多小物都有這種透明紙,

裝尺的、裝明信片的、裝麵包如果不油膩的話,吧啦吧啦)

  11、把它捲起來,

我背面是用雙面膠固定,

比較醜,但是好操作

  

12、封口需要封口機嗎?我沒有怎麼辦?

沒關係,不需要!

用保麗龍膠黏(不要沾太多),

兩邊用夾頭髮的小黑夾夾起來等乾

  13、乾了之後拿鋸齒剪刀剪邊邊,

最後再貼上一張原本的橢圓形標籤紙,

完成!

還滿可愛的吧

而且幾乎零成本呀,哈哈

  

這邊是散貨,可以找食玩扭蛋的盒子裝

  

尺寸配黏土人勉強還行,

(快跟拳頭一樣大了,

但是再做小一點,

外包裝上的橢圓貼紙比例會不對,

貼上去可能會遮掉兩顆巧克力)

跟芭比娃娃可能比較搭


心情不好?吃金莎

月事肚子痛?吃金莎

一條金莎不夠?那就多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