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化妝鏡前,女人在化妝,
淡雅的音樂、淺淺地迷人香,
一邊妝點自己,難免一邊把男友話家常。

莎莉說:「說到我家那杜夫可聰明了,是個博士呢!」莎莉擦起了粉底液。
懷特說:「講到我家那個大笨蛋阿,我就想嘆氣,
早過了而立之年,居然到這個月才開始有正職。」

莎莉說:「杜夫身高超過180cm,月薪將近10萬,再配上他的學歷,
連我妹都說他簡直就是三高男,身高高、學歷高、薪水高,呵呵...」
懷特說:「大笨蛋體重卻是我的兩倍,工作還需要應酬,
我都在想,如果他喝醉酒,我扛也扛不動!
況且他名下沒車、沒房,好像也沒什麼存款....」
懷特不滿的撇撇嘴,拿起口紅。


莎莉說:「杜夫算疼我,那天我感冒,下班都晚了、累了,
他還是立刻衝去榮總找他的醫師朋友幫我拿藥。
冬天呢,知道我喜歡吃草莓,還會買過來給我。」
懷特說:「大笨蛋沒車,去年夏天還要我自己搭車轉車搭車轉車去他家找他,
結果天氣太熱,我還中暑了。到他家,他卻一直在打電動。」
莎莉說:「大笨蛋也太過份了吧...」
莎莉拿出自己很好用的粉紅腮紅,幫懷特擦擦,好像這樣就可以讓她多點元氣。


懷特說:「你不知道他多惡劣,那天找我去他們公司的聚餐,
我事後才知道裡面有他以前的情人,
我那天還傻得很,跟那個女生寒暄說笑,簡直就被當猴子耍!」
莎莉說:「杜夫連跟以前的女性朋友吃飯,都會先跟我報備說。好拉,別氣別氣...」
懷特拿起睫毛膏,刷得半天翹,宣告著她骨子裡的孤傲。


懷特說:「大笨蛋還居然為了結婚以後要住那裡的事情兇我,
我就不想要住離公司交通不便的地方麻,
我想要走路一下下就可以到的地方。」
莎莉說:「我的杜夫很少跟我發脾氣,就算吵架每次也都是他先低頭。」


懷特說:「男人的好,都是會變的!雖然沒車,
以前他也會搭大眾送我回家、陪我回家,再遠也沒甘願,
現在愈來愈多次讓我自己默默地搭車離去...嘆。」
莎莉說:「還好吧,杜夫從以前就會幫我提包包,到了現在也沒改變,
不論他是否已經扛著公事包加筆電。」
懷特拿起髮束紮了個高馬尾,彷彿如果不這樣,眼角就拉不起精神。


莎莉說:「有時候真的忍不住覺得,有願意讓我、疼我的男友很幸福。」
莎莉笑一笑,噴了噴最新買的香水,據說還是杜夫送的。
懷特說:「連我身邊的好姊妹都在懷疑,明明我長得算漂亮,想追我的人也不少。
我應該可以找到比大笨蛋更好的對象,幹嘛非得跟著他。」
懷特講著講著忍不住心酸起來,眼睛紅紅的,還好她的睫毛膏防水。


「恩~恩~」擺在化妝台上的手機傳出震動,
莉莎‧懷特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杜夫大笨蛋」。
「喂~」莉莎‧懷特。
「梳妝打扮好了沒呀?我已經出捷運站,快到妳家囉。還帶了一盒妳喜歡的草莓。」


後記:
杜夫和大笨蛋其實是一個人,
懷特和莎莉也是同一個人。
只是想要表達,每個人都有優點、缺點,
如果把缺點通通擺在一起,就成了惡魔;
如果把優點通通擺在一起,又成了天使。
但我們是人類,自然不會全是天使或惡魔的。
別計較莎莉‧懷特,自言自語好像有精神分裂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