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義一下「高級」的定義好了,
兩個人吃掉約5500元(應該算是高級了吧~)
這可是紀念日才有的特別登場喔。

菜色是店家配的,會依序上菜,不用煩惱點什麼好,
今天的價位是2000/人。
(其他的花費是酒類和服務費)

藏身在東區巷弄中的牛二壽司,
有著看起來很一般的裝潢,日式吧台。
不過短邊吧台是個小水箱,
裡頭活跳跳的斑結蝦和鮑魚張揚著它的新鮮度。
我還親眼看師傅伸手進水箱抓出鮑魚呢。

點了一瓶清酒,
(據店家推薦,有更好喝的,
但是只有大瓶包裝,兩個人喝不完,就算了)
穀物酒的味道,帶著強烈的酒味,還有米類的香氣。

1.前菜:醃過的鮑魚,鮑魚很Q,有嚼勁,
帶著醃漬的醬油香,配醃滷過的蘿蔔。
很好吃,更令人期待今天的餐點。

(先來點新鮮生魚)
2.3.4分別為生蠔、青甘、比目魚,每樣都很鮮甜。

5.鮪魚:右邊是生鮪魚、左邊是稍微烤過的鮪魚,
滿滿的油脂,帶著稍微過火的煙燻香,
超級好吃的,入口極化阿!和一般外面吃到的等級就是不一樣。

6.花枝:師傅的刀工很好,切出了漂亮的花,
新鮮的花枝不腥,帶著滿口鮮甜,而且不黏牙。好甜好吃的花枝。

(熱食上菜囉)
7.蝦蛄:也是稍微燒烤過的,有著海洋的香氣,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起港口邊的口魷魚XD

8.毛蟹!帶一小陀蟹黃的,秋天毛蟹正是肥美,
好甜,好好吃喔,肉質很鮮嫩,三兩下就被我解決了。
秋天就應該要吃螃蟹阿~~(灑花)

9.味增銀鱈: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了,
(因為鱈魚和味增魚我都超愛的)
很少看到用銀鱈作味增魚,看起來沒有很重的味增色,
但是吃一口魚肉,就滿滿的都是味增香,十分入味,
暖暖的魚肉,接續在方才冷食的生魚之後,
整個人都甦醒了起來。

10.牛舌湯:湯很清甜,不會過鹹,清淡中帶著牛肉的香氣,
牛舌很軟、很爛,幾乎差一點就入口即化,
一樣也是暖暖類,湯汁流進胃部好舒服。

11.鰈魚:炸過的鰈魚,魚肉非常非常細緻,細細綿綿,
沾上特製醬汁,好吃。連旁邊的魚骨頭都炸得酥脆,可以剝下來吃。

12.蛤利菇湯:也是很清淡的湯品,大大的蛤利,加上菇類,
夾雜一點柚子香,很順口,差點想把湯全部咕嚕嚕喝光,
可是進行到這裡,我已經開始飽了>"<
為了能吃完全程,只好把湯碗放下囉。

(壽司來囉~我一直哀求師傅幫我把飯捏小團一點,因為我吃不下了)
13.干貝握壽司:生的干貝,很滑潤很甜,沒有腥味,
完全可以感覺到它的新鮮,「好甜喔~」
那個鮮甜度,忍不住懷疑:那我以前吃的干貝是什麼?
這才是真正的干貝阿!

14.白蝦壽司:白蝦也很甜,比較有粘度,沾得滿嘴都是蝦子。

15.秋刀魚握壽司:秋天的秋刀最肥美,
入口後,豐富的油脂和米粒混合在一起,滿滿的是香氣,好吃。

16.海膽壽司:很細緻的海膽,有著海洋的風味,
跟上次小高玉的海膽比起來,小高玉的比較粗獷,像是撲面大浪,
而牛二的海膽,像是你走在沙灘上,捲襲在腳邊的浪花,
一樣是如同有海浪襲來,卻溫和柔美。

(甜點與水果)
水果是哈密瓜和櫻桃,
甜點是新產品蓮子糕,蓮子糕很香,綿綿沙沙的蓮子香,
喜歡蓮子的人,應該都會滿喜歡的。
不過抱著一點點殘念是...
據說牛二的葡萄柚凍也超好吃的,我本來想吃葡萄柚凍,
結果今日甜品是蓮子糕。

心得:
簡單來說呢,雖然上次的小高玉已經很好吃了,
但是牛二更加美味動人、回味無窮啊,
(廢話,花費也完全不同阿)
是高價位料理中,我難得不會覺得CP值偏低的喔,
如果有機會,應該還會想再去,
師傅也說了,下次提早訂位會幫我準備葡萄柚凍XD

而且師傅的酒量超好,客人一邊吃、一邊向師傅敬酒,
他都不會醉耶,據說有特別練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