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懷孕了 P105

1/21產還會檢,小貓熊的頭還是沒有轉下來,就只好來排剖腹的時間囉,

日期是精通命理的爹爹算的,預計2/3中午,

所以下禮拜1/26最後一次產檢。

我還在跟北極熊說,終於要結束產檢了,

每次都等好~久,剩下最後一次拉。



今天還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孕婦我的健保卡居然被停用了?!

繳費時刷不出來,只好先自費。

話說,自從我在家待產後就把健保掛到北極熊那邊,

結果呢,北極熊換辦公室,新的健保還沒弄,

所以我也就跟著被停保了,

還剩十天左右就要生啦,再不趕快恢復加保,到時候手術費會很嚇人吧。

小喵懷孕了 P106  

回家後再次確認待產包,努力爬文搜尋剖腹產的資訊,

還跟北極熊點菜,說我要在2/3剖腹前吃到什麼什麼東西,把孕期食慾完成。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1/23(五)北極熊才帶我去吃念茲在茲的韓國料理

我還開玩笑說,會不會今天吃完海鮮煎餅明天就破水要生啦?


果然,這種話不能隨便亂講呀,

隔天1/24(六)早上八點起床就覺得有一點濕濕的(大概一小口的量),

原本想說是分泌物,最近的分泌物很多...不太理它。

大概十一點的時候,又流出來約五到十西西,潺潺緩緩,

並不像是大家說的「啪啦」的破水,有點遲疑...

上網查資訊,覺得有可能是高位破水,所以沒有大「大港大港」的流?

跟北極熊說了之後,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決定還是要去一趟醫院。



才剛說要出發,十二點半突然就「西哩嘩啦」,

沒錯!這個量是破水啦~~~~怎麼辦?怎麼辦?

當下真的有點傻了,超驚慌的,

先拿衛生棉墊,不到三十秒就全濕了,

趕快開待產包裡的產媷墊,也撐不到電梯口,人還沒出社區就已經濕答答,

水沿著裙子、大腿、小腿,

我活脫脫像是剛上岸的美人魚呀,濕淋淋的。

小喵懷孕了 P108

原本應該是要驅車到醫院,好死不死車子前兩天送維修還沒回來,

只好叫小黃,默默地感謝小黃司機,據說有的計程車不願意載孕婦呢。

(我有拿大毛巾墊著,應該沒把車子弄濕)



到醫院急診室,因為太突然健保卡還沒回復,原本預計禮拜一要去弄的,

還是只能先自費。

一路上覺得好可怕,倫家我還沒做好剖腹的心裡準備呀,

一直覺得還有十天,突然今天就要挨刀了。

 

因為我到的太突然,手術室剛好都有刀,

待產室也都滿了,我只好在走廊上等。

一邊等一邊「流水」呀,床都弄得濕漉漉了。


大概又等了兩個多小時,等到我都開始陣痛了,

護理師說「會不會痛?儀器指數看起來滿高的耶」

一開始我還不會痛,大概是之前有做瑜珈和肌肉練習,所以比較放鬆吧,

到兩個小時左右,開始會有一陣一陣的酸痛感,

北極熊在旁邊提示拉梅滋呼吸,

我覺得真的有用耶,因為會專注在呼吸上,一分神,就不會那麼痛了。

 


護理師還幫我再照了一次超音波,

給小貓熊最後一次機會,看看他的頭轉下來了沒有?

結果...並沒有,注定要剖腹。


我媽咪和公公婆婆也都到了,

我忍不住唉哀叫「手術室什麼時候會好啦?我不想又挨刀又陣痛嘛。

這樣痛下去,不就等於吃全餐了嗎?

不管我怎麼痛、不管我開幾指,都沒有用呀~

小貓熊胎位不正,我就是得剖腹。

小喵懷孕了 P109

終於等到手術室,好緊張好緊張唷...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個大手術耶,之前頂多就「雷殘」皮外傷縫個兩針。

 


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

打半身麻醉藥,其實那針不會很痛唷,據說大概就頭髮粗而已,

接著一股熱熱的感覺流過下半身,然後就麻掉沒知覺了。

但是上半身非常清醒,

不知道是因為手術室冷氣很強,或是麻醉藥,或是我太緊張?

不停不停的發抖、止不住的發抖~抖抖抖抖......

 


手術過程滿快的,體感大約十幾分鐘而已吧,

上了麻藥,有觸覺但沒有痛覺,

大家說會痛的推肚子我也不會痛,

知道肚子被擠了一下,然後有「東西」拉出來,

接著就是小貓熊宏亮的「哇哇」哭聲,

是個健康的寶寶呢。

 

 

先前產檢就有跟醫師說,我想要做產台上的親密接觸,

據說第一時間跟寶寶的skin to skin可以讓孩子比較有安全感,

媽媽自己也比較容易接收到「寶寶出生了,我要開始分泌乳汁」的訊號,

一般是建議至少要讓孩子躺在媽媽身上二十到三十分鐘。

 


所以我看到小貓熊要被抱走了,

用我清醒的腦袋,趕快提醒醫師,我想要抱抱他。

一開始小兒科醫師還不是很願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貓熊有點早產的緣故?

36週多一點,還不到37週。

好在我的婦產科醫師幫忙說話,才讓小貓熊留下來,

不過也只在我胸上趴不到兩分鐘就被抱走了,

而且我雙手都插滿儀器管子,無法自己去抱他。

感覺到暖暖軟軟的小生命,

回想起這九個多月來,懷孕不適的種種,肚皮逐漸隆起的經過,

想一開始他還不過是個小小的胚胎點點呢,

突然覺得很有感觸,感動不已,眼眶都泛著淚光了。

小喵懷孕了 P110

剖腹產,痛的不是生產的過程,而是生完之後呀...

在恢復室待了一陣子,被推回病房後,麻藥漸漸退了,傷口開始痛了起來。

醫師是說我剖腹不用揉肚子(據說自然產完的揉肚子也是超級痛),

那我的惡露要怎麼排呢?

如果子宮收縮不佳、惡露沒有順利排出,有可能導致可怕的產後大出血耶。

所以在我的點滴裡面有放子宮收縮的藥劑。

總共有三瓶,真是度日如年的三瓶點滴...眼巴巴地看著他,

想要他流快一點,但是這樣劑量多會很痛,

流慢一點比較不痛,可是又要拖很久...

 


超痛痛的,點滴潺潺流動,我的疼痛卻沒有停過,

痛到我都分不清楚是傷口痛還是子宮收縮痛,反正就是痛成一團,

當然不可能下床,連翻身都很痛,都唉哀叫,

但是不翻身,一直維持同姿勢又很不舒服。


隔天還是很痛,痛到我泛著淚,

跟北極熊說「我不是已經完成任務把小貓熊生出來了嗎?

為什麼還要一直痛一直痛....」



好一點的是,幸虧我有買醫療險,

這種胎位不正的剖腹可以申請理賠,

所以我們就大手筆升級單人病房啦(一天五千元,好貴),

也幸運的還有空房,

房間寬敞舒適,又不會被隔壁床打擾,才能讓我好好休息。

辛苦的北極熊就只能睡沙發拉,

既然綽號叫北極熊一定是又高又壯麻,睡沙發太小,真是委屈了呢。

小喵懷孕了 P111  

原本馬偕是推廣母嬰同室的(據說很可怕,媽媽都無法休息?),

但是因為小貓熊有點早產,留在嬰兒室方便觀察。

開完刀當天晚上,病房的電話就響了,問我要不要下去餵奶?

(為了怕寶寶抱來抱去在醫院裡面容易被傳染,所以是媽媽要下去嬰兒室餵奶)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餵母乳的我,本來還想嘗試著下床,

喵的咧,真的痛到不行,痛到我都在發抖了,

完全無法...只好簽同意書,讓小貓熊先喝配方奶。

 


第二天早上,又打電話來,

這次我忍著痛慢慢地起身,根本站不直,傷口好痛,我就像蜷縮的蝦子,

勉強離開病床,躺久了,頭好暈,由北極熊推著輪椅去餵母奶。

這時候我身上有點滴、術後止痛,還有一包尿袋(我連自行解尿的能力都沒有),

而且要等排氣,腸胃功能開始運作,才能吃東西,

所以到第三天,我已經超過60小時沒吃東西沒喝水,純粹靠點滴維生,

(手術前要空腹,我最後一餐是1/23晚餐的韓國料理)

自己又痛又沒吃東西,還要產奶奶給小貓熊,

突然有沒有覺得自己好偉大?

 


之前聽人家說馬偕很嚴格,不過我這次的經驗算還好,

沒有母嬰同室,而且晚上還會問你要不要去餵奶,或是由嬰兒室幫你餵,

這樣我也可以比較充分的休息。

嬰兒室還有準備哺乳用的抱枕、靠墊,和跨腳的小椅子。

出院前還有衛教說明,讓新手媽咪不會那麼恐慌,

也不會因為過度的壓力,對哺餵母乳產生恐懼或排斥。

 


最後呢,感謝北極熊、媽咪和婆婆,大家輪流來照顧我,

主要是因為我需要人幫忙推輪椅去嬰兒室餵奶,

一個人生產,需要好多人的協助唷~

小貓熊,你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我的懷孕日誌就在卸貨後完結了,至於會不會有育兒日誌呢?

那就要看新手媽咪有沒有能力一邊帶寶寶,一邊還有心力寫網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