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了很多餵母乳的心酸血淚,

從一開始的擠不出奶,到塞奶、乳腺炎、草莓奶等等...

這篇是來給大家信心的!

也是有還滿順利的母乳媽咪,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慘淡。

 

我還沒懷孕的時候就決定要餵母乳了,

懷孕期間認真上了不少哺餵母乳的媽媽教室,學習母乳的知識和技巧,

也買了哺乳用內衣、羊脂膏等用品。

說真的,聽到大家的經驗,讓人心慌慌呀...

什麼被咬到流血變成草莓牛奶,乳腺炎發高燒阿,

更何況,我家小貓熊超不配合的給我胎位不正剖腹了啦,

據說剖腹的媽咪,少了胎兒經過產道的過程,身體比較不會接收到要分泌乳汁的訊息,

更容易產不出奶奶(嚇,不是吧...)

 

小喵懷孕了 P121

 

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剖腹沒有經過產道這項考驗外,

因為剖腹麻藥退了實在太痛太痛

生完當天晚上醫院就有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下去嬰兒室餵奶,

(稍微有點早產,醫院不讓母嬰同室)

(醫院怕小嬰兒抱來抱去容易感染,所以要媽媽下去嬰兒室餵奶)

我根本無法從病床上起來阿,輪椅推來了,嘗試起身失敗,

只好百般無奈的簽了同意書,讓小貓熊先喝配方奶

 

BUT!

聽說先喝配方的寶寶,常常就不喝媽媽奶了呀>"<

這讓我非常擔心

 

所以第二天早上電話再來,雖然我還是非常痛,

忍著傷口和宮縮的不適,硬是起身坐上輪椅,

都站不直了,蜷縮地跟蝦子一樣。

輪椅上有術後疼痛控制機器、點滴,還裝著導尿管,

而且在等排氣,加上術前的禁食,我已經近四十小時沒吃東西了(虛弱)。

 

我還是要去餵母乳!(出發!)

 

其實原本打算先去看看情況、試試看的,

因為才第二天,一般不都要等到第三天才會有奶水嗎?

告訴自己「壓力先不要太大,沒有就算了。」

 

臺北馬偕的嬰兒室有準備哺乳抱枕、座墊(尤其是自然產屁屁會痛吧),

還有胯腳用的小板凳

還有專業的護理師跟協助幫忙的志工阿姨

整個很「素洗」。

 

結果意外的,小貓熊超厲害~

先喝過配方奶,也沒有排斥我的奶奶,

而且在護理師的協助「喬姿勢」下,小貓熊一下就正確含住我的乳頭,

開始吸吸吸了。

一開始的感覺有點小痛、刺激(畢竟平常不會沒事去玩乳頭,它還是很敏感的)

但習慣就好了。

(之後就不會再覺得痛,因為是正確的含乳唷)

 

意外中的意外,媽咪我居然在第二天早上就有乳汁了!

小貓熊很滿足的吸吸吸,

而不是吸不到奶奶生氣哭哭。

 

這真是好的開始呀,

也是有很順利就分泌乳汁、很順利寶寶就咬住的案例唷。

 

真是太順利,我都要開心的灑花花了(轉圈圈)

看著寶寶,小小的、軟軟的,依偎在自己懷裡,

有種,真的當媽的真實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