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滿週歲了,我的全職媽年資一年,

(可惜沒得加薪:P)

如果說起全職媽心得,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媽媽支持團體」。


我們這群媽媽是懷孕時上孕婦瑜珈就認識的,

(上得是版上已經有眾多推薦的幸孕瑜珈,我算是最早期的老學員吧)

我們上的是平日白天班,也就是說這群待產中的媽咪,

很有可能將來直接晉升全職媽。

老師那時候就很鼓勵孕婦彼此交流,

甚至還在教室準備餅乾和飲水機,

讓我們上完課可以休息聊天。

因為孕婦的不適,只有當下正在經歷的我們最能感同身受。

 

教室還幫快到預產期的媽咪辦歡送會,

這是我和老師的合照,

我記得除了玫瑰花,頭上還有花圈,可是找不到照片了。

那天有個同學還臨時提前生產,連歡送會都來不及參加呀。



後來,陸陸續續肚子越來越大,

這個禮拜誰誰誰沒來、下個星期換某某人去生產,

大家紛紛從孕婦升格媽媽。



最初寶貝還很小很小的幾個月,

我們改靠line聯繫。



我記得,小貓熊前四個月晚上都很難睡,

哭鬧到半夜兩三點,甚至唉整晚,

老公隔天要上班,先到書房睡。

真的是睡了都睡了,朦朧地山巒和田野都睡了,

只有小貓熊還醒著,

深夜窗外靜悄悄,抱著怎麼哄都停不下來的哭包,

覺得自己好似被世界遺棄了,

忍不住打開line群組,

「T.T小貓熊不肯睡覺啦⋯」凌晨一點多。

結果線上居然還有媽咪沒睡!

有人回說她剛餵完夜奶、有人回說她半夜起來擠奶,

大家彼此鼓勵和拍拍,

突然覺得有支持、不孤單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大家都會很熱心提供各種意見、傾聽或是給拍拍。

我ㄧ唉說奶奶變少了,

下次聚會就好幾個媽媽拿他們家的各品牌發奶茶、黑豆水⋯讓我回家試試看;

有人說寶貝不好好吃副食,

就有人把家裡多的寶寶餐椅寄過去,讓她試試看是不是椅子的問題;

或是我們家在沖繩旅遊,還跨國連線,

統計要幫大家買幾條日本的寶寶蚊蟲藥膏回來。


因為大家是瑜珈同學,

所以寶貝的月份都不會差太多,

大家一起闖關打怪,

母乳關、夜奶關、翻身關、副食品、分離焦慮⋯

還會彼此分享闖關心得和祕技。


我們這群有好幾個媽咪原先都是「師」字輩的,

為了寶貝暫緩工作,投身家庭。

全職媽的一切和之前的生活相差太多,

好多的家務、瑣事、挫折、缺乏成就感和收入。

我好需要有人可以彼此鼓勵、互相扶持喲。



當然偷偷抱怨家裡的木頭老公也是ㄧ定要的XD 


寶貝再大一點,大約四個月開始,

媽媽們帶著寶貝一起遛達,

可能約去親子館或某某同學家。

 


把寶貝排成寶寶花圈🌺。

(礙於隱私我這邊還是用插圖表示)

還一起去公園野餐,

大家把家裡的野餐墊帶去,拼成好大一張。

  

去動物園給動物看等等。

還相約,終極目標是將來我們可以自己一起帶寶貝出國玩(握拳)。


我發自內心的說,全職媽能夠出去走走,

有人能夠說說話,真的好重要好重要,

自己整天跟小人在家,都要悶壞了。


悶到快爆炸的時候,大家就趕快揪團,

看看大家、聊聊天,就可以重新充電了。

小寶貝有同齡的夥伴一起玩,一起長大也很好。

我都笑說,真是名符其實的青梅竹馬呀。

(在肚子就認識了耶)



小貓熊生日🎂,前後一個月剛好有四位小壽星呢,

今年我們大家還一起辦生日派對。

因為外面賣的蛋糕都不適合小小孩,

我們裡面還有會烘培的媽媽,

自己烤了少糖少油的香蕉口味寶寶蛋糕。

大家吃得超開心~😄

不然壽星沒辦法吃自己的慶生蛋糕也太可憐了。

  


可能因為我們是一路看著彼此,從大肚子到生產吧,

擁有非常深厚的革命情感呀!

回想這一年,

如果沒有大家,我一個人可能早就放棄了吧。


謝謝妳們!

讓我在全職媽的路上不孤單,

讓我還有毅力能繼續牽著小貓熊的手陪他長大。



分享出來給還在待產的媽咪們,

如果有去上孕婦瑜珈或媽媽教室什麼的,

趕快趁機認識其他孕婦,將來可以ㄧ起組隊闖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