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回顧二手裁縫店開箱:

http://lisa74119.pixnet.net/blog/post/385740499


從前從前有一隻斑紋貓小姐,她很喜歡縫紉,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裁縫店。

有一天她去採買日用品的時候,在森林大街上看到一間裁縫店要頂讓!

 


這不就是實現夢想的機會嗎?

她趕快聯絡海狸先生。

 

 

海狸:來來來,請進來看看,物件的格局非常方正。原屋主要移民美國所以忍痛割愛。

(房仲慣用語?)

 

 

斑紋貓:還真的是空空如也呀。

 

 

斑紋貓:可是這台裁縫車看起來超棒的!

 

 

斑紋貓:成交,這間店我要了! 

 


斑紋貓先牽了電話線,然後打電話跟廠商聯絡。

 

 

相框中是斑紋貓的小姪女奶油貓美眉,很知名的雜誌模特兒唷,

她一直鼓勵斑紋貓阿姨,有夢就去追尋吧!

「當初我說要當模特兒,也沒人看好呀。

還不是阿姨妳一直鼓勵我,等阿姨的裁縫店開張,我一定會去捧場的。」 奶油貓這麼說。

 


隔天布商把布料送來了,

漂亮的蕾絲和布匹填滿空空的布櫃。 

 


斑紋貓還訂了一個人型衣架,原本只有一個不太夠。

 

 

扣子和各色縫線也到了。

  

斑紋貓很開心,她的裁縫店差不多可以開張囉,

雖然現在衣架上還空蕩蕩的,

但是總有一天會熱鬧地擠滿衣服。

 


幾個月後,斑紋貓的裁縫店果然生意興隆,

斑紋貓的裁縫夢終於實現了。 

--The End--



來看一下裝修細項吧:

 


洽談桌上有可以參考的時裝雜誌、服裝設計圖、咖啡和餅乾,

可以邊吃邊討論想要的造型。

 


布櫃ㄧ邊是整捆的布料,另一邊是一捲捲的蕾絲。

 

 

架上有一整排盒裝襯衫。

 

 

右邊隱藏在更衣室和雙層衣架後方,是不受打擾的工作室。

 


工作室俯瞰,剪刀、檯燈、鈕扣們、設計圖和最重要的裁縫車,

牆上掛了鐘,抬頭就可以確認時間,

一定要來得及交貨,別耽擱了。

   

 

店門口。

 

 

左側看進去是裁縫車,一邊工作可以一邊看窗外景色比較不會厭倦。

 


右側是櫥窗,目前展示的是波斯貓媽媽訂做的豪華紫色洋裝。 

   


我的手作布匹有九匹、四個盒裝襯衫,和櫃子裡的蕾絲捲們。

 


我做的紙類配件,

雜誌,中間那三張是我自己畫的貓貓服裝設計圖。

 


黏土作品,扣子、餅乾、直尺和筆筒。

還有,居然連缺少的人型模特兒都做了!

默默低語⋯可以請求追加玩具預算嗎?

不然我的森林家族都快變黏土作品展啦。

 


和森林家族原廠配的人型模特兒(右)比。

稍微做高一點,因為要擺在櫥窗,配合窗戶高度。

 

 

這些是用到網路上買的袖珍配件,

我想要的是那個線盒。

布尺只是印有刻度的紙,並不是真的布尺質感,有點失望。

 

 

上面是我用黏土做的扣子,下面是袖珍配件,

我做的雖然不是很工整,但自以為比起袖珍配件只是一顆顆小珠子好吧。


呼~終於讓空空的裁縫店開張啦,

做這些小配件我熬夜了好幾晚呢。


下一篇,森林小劇場:奶油美眉的晚宴服

http://lisa74119.pixnet.net/blog/post/386236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