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產的新手媽咪,

也是家裡第一個結婚生小孩的,經驗值等於零,

在小貓熊出生前,我連抱嬰兒都不會。

(好可怕~軟綿綿ㄧ團的⋯)

 

我的心得就是:月子中心好重要呀!

 

早聽聞月中很難訂,驗到懷孕就開始爬文尋覓、參觀,

七週照超音波有心跳就下定了。

訂彌月房信義館,

沒有遇到之前版媽分享說付訂金還要等到三個月再確認預產期和房型的問題。

孕中期還有接到關心的電話,

因為胎位不正決定38週提前剖腹,

到後來36週臨時破水,跟月中ㄧ再改入住時間也都很順利。

(對於ㄧ直改時間我都不好意思了⋯)

也如願住到想要的落地窗房型。

 

住:

明几淨路線,

沒有華麗的公主風,

木頭地板溫暖舒適。

落地窗風景很好,我房間看出去就是阪急百貨。

每個禮拜都會換床單,連哺乳枕套都會換,

乾淨的床單好舒服呀。

 imageimage  

 

 

食:

我個人覺得好好吃喲,

不會太油膩或太鹹,走家常菜路線,

食材常出現幫助發奶的,如山藥排骨湯、花生豬腳⋯

還不時有彌月蛋糕油飯試吃,

我每餐都在期待放飯(餵奶很容易餓呀),

我老公也很愛吃,他說「這根本不像中央廚房的水準而已」

常常在覬覦我吃剩的餐點。

(所以我有時候還會故意說吃不完,留一點給他吃)。

不過食物的喜好很主觀啦,我小姑也住彌月房,

她雖然也說好吃,但不出兩個禮拜還是吃膩偷叫麥當勞。

 

照護:

有專門照顧媽媽的護理師,不會和寶寶的人力重疊,

所以可以花很多時間在房間幫媽媽擠奶奶,

不會太"暴力"到讓乳房受傷,

算是溫柔堅定而有力的按摩吧,

真的很頑固的硬塊就建議先讓寶寶吸吸看,

以不要讓乳房受傷為原則。

因此,我也沒有被擠到痛哭的可怕經驗。

 

我目測嬰兒室隨時都至少有四、五個護士在,

小貓熊,男寶出醫院時蛋蛋稍微有破皮,

在月中細心照料下也好了。

 

衛教做得很仔細,逐項打勾簽名,

有的還重複教好幾次,

對我這種超新手媽咪很重要呀!

如何瓶餵、母乳知識、換尿布、洗澡、新生兒照顧⋯

都一再確認到我ok沒問題為止。

 

協助餵奶時也教了不同的姿勢,搖籃、橄欖、躺位,

也不會因爲寶寶在媽媽房間就叫媽咪自己換尿布,

就算小貓熊吃到一半便便,還是可以call她們來幫忙換。

(我前兩個禮拜剖腹傷口都還很痛,根本無法出力抱小貓熊去洗屁屁呀)

 

最重要的是,

我覺得他們的護理人員是真的很愛小朋友,

看她們溫柔耐心的低聲哄寶寶,

我都覺得自己做不來呀。

(可能一下子就不耐煩開始焦躁了吧)

退房的那天在大廳遇到剛輪完班要回家的幾個護理人員,

看到我抱小貓熊,還很興奮的問我可不可以借她抱一下,

(妳不是才剛下班?照顧他一個月了,不累喔⋯?)

可見是真的很喜歡小孩呀~~

 

寶寶視訊,

這對抱不到孩子的祖父母而言滿需要的,哈,

我媽就整天在家看寶寶視訊,

還會即時line我「他怎麼不見了?不在位置上?」

我:「在我房間喝奶啦。」

 image  

月子中心還會輪流左右邊睡,

幫我們把頭型顧得很好,長輩看到都「歐漏」。

肚臍也在月中時脫落收乾,等到我回家就不用特別護理了。

還有準備好的三餐點心,

幫助新手媽媽緩衝準備進入有寶寶的生活,

所以我覺得月中好重要呀!

不然我應該傷口又在痛、沒有豐盛的食物吃、連換尿布都不會,

完全不知所措吧。

 

月中讓我比較不能適應的應該是「服務太周到」,

送餐五次、抱小孩來喝奶大約也是五次(我半夜給嬰兒室瓶餵),

還要再抱他回嬰兒室、送哺乳衣、打掃房間、電話通知媽媽教室⋯

每每我逮到空檔想瞇一下,總是會被打擾呀,

最後我都他們打掃他們的,我繼續半睡半醒的瞇著⋯

 

總結,我覺得彌月房不能說非常完美或驚艷,

但整體來說算很不錯,

重點是有月子中心好重要呀!

不管要去住哪,不要把什麼都不會的新手媽媽丟在家裡就是了,

雖然花很多錢,但是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